§§   新寬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轉貼:黃宗宏坐牢2年 特見69次
發表:新寬 2009-11-17 10:41:51 閱覽數:11052 (IP: ) T 2945_R 0 引 用

「平民」們對政治越來越冷漠不是沒原因的…。

※※※※※※※※※※※※※※※※

更新日期:2009/11/17 04:09

〔記者余瑞仁、項程鎮/綜合報導〕因台鳳炒股案、中興銀行超貸案在台北監獄坐牢的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服刑兩年來影響力不減,大官、立委及各方有力人士幫他辦理「特別接見」高達六十九次,被監獄管理員戲稱是「坐牢的企業CEO」,其他受刑人也都很眼紅。
平均一個月高達3次
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則指出,依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及作業要點規定,受刑人特見授權由典獄長決定。黃宗宏特別接見平均約一個月三次,法令規定每人特見以一個禮拜一次為原則,黃宗宏並未違反規定。
今年六月才到任的北監典獄長詹哲?、副典獄長吳澤生,則都不諱言黃的特見「是相當高」。
喧騰一時的中興銀行違法放貸台鳳集團七十多億元弊案,九十六年四月黃宗宏被依背信、侵占罪判刑八年六個月,併科罰金新台幣三億元定讞。同年十一月一日黃宗宏企圖從基隆潛逃出境時被捕,由北檢發監執行。
北監承認頻率相當高
兩年來黃宗宏就關在位於桃園縣龜山鄉、號稱台灣第一監所的台北監獄,目前北監收容的「大咖」受刑人除了黃宗宏,還有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前中興銀總經理王宣仁、抗議天王柯賜海與藝人郭桂彬等。
由於鄰近首都,關的受刑人又不乏風雲人物,不知道是不是一般接見不敷使用?還是為了顯示特別?因此經常可見立委、大官及各方有力人士,親自帶著受刑人親友,或者發出推薦函讓親友前來辦理可以在專用房廳見面、而且沒有玻璃相隔的「特別接見」。
獄方人員指出,光是上個月北監就受理了三十七件「特別接見」,「增加接見」也准了一百三十五件。
藍綠委、官員都幫忙
北監兩年來「特見」及「增見」最為頻繁的受刑人就是黃宗宏。根據法務部資料的統計,黃宗宏「特見」次數共六十九次,而他目前累進處遇三級,「基本福利」是每星期有兩次必須隔著玻璃、且有時間限制的「一般接見」,但獄方人員說,「可能是一般接見不敷使用吧」,黃宗宏的「增加接見」也很多,都是他二十七歲的兒子持立委推薦函來辦理。
獄方人員說,包括潘維剛、余天等多名藍綠陣營立委及各方人士,幾乎每星期都幫黃宗宏辦理特別接見,就連法務部矯正司的大官也曾幫黃宗宏家屬辦特見,這樣的陣仗,即使訪客也算多的「泰公」劉泰英也難望項背。
獄方表示,黃宗宏的兒子前來特見或增加接見時,都有管理人員在旁戒護、記錄,除了話家常,多數談的是生意經。獄方人員說,「兒子年紀小,又在經營事業,因此來向爸爸請益」,因而戲稱黃宗宏是坐牢的企業CEO。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