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醒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大劫難》
發表:警醒 2009-11-13 18:25:32 閱覽數:38032 (IP: ) T 2943 引 用
 


回應:轉貼 2010-09-18 03:24:25 (IP: ) T 2943_R 38 引 用


《台灣大劫難》出版至今10個月,書中揭示的邏輯,就如同鏡子一般,映照出這段時間以來兩岸關係的發展。

中共按照先經濟後政治、先文化後政治統一的邏輯,逐步推進吞併台灣的戰略。



在新書《台灣大國策》中,袁紅冰主要提出目前主導中國發展的兩個邏輯,

一個是中共通過30年對環境和人權掠奪式的經濟發展,

積累的巨大經濟能量,正在轉換為政治能量,進行全球擴張,

第一步就是消滅他的心腹大患--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

另一個主導中國發展的邏輯,就是中國內部的社會矛盾、政治矛盾,急速向最後爆發的臨界點發展。

-------------------------------------------------------------------

袁紅冰新書《台灣大國策》啟示台灣



●《台灣大國策》新書發表會。(大紀元)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15日在台灣出版新書《台灣大國策》,作為前一本暢銷書《台灣大劫難》的姐妹作,袁紅冰更具體地指出中共全球性擴張的「超限戰」概念,以及中共將在2012年解決台灣問題的情況下,他關注、逼問:「台灣要做政治奴隸?或是要做自由人?」。


15日在台北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上,袁紅冰首先指出,《台灣大劫難》出版至今10個月,書中揭示的邏輯,就如同鏡子一般,映照出這段時間以來兩岸關係的發展。中共按照先經濟後政治、先文化後政治統一的邏輯,逐步推進吞併台灣的戰略。


袁紅冰表示,在新書《台灣大國策》中,他主要提出目前主導中國發展的兩個邏輯,一個是中共通過30年對環境和人權掠奪式的經濟發展,積累的巨大經濟能量,正在轉換為政治能量,進行全球擴張,第一步就是消滅他的心腹大患--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胡錦濤在2年多前撰寫、內部傳閱的祕密文件〈中國共產黨在21世紀的歷史地位和歷史使命〉就是全球性擴張的宣言書。


另一個主導中國發展的邏輯,就是中國內部的社會矛盾、政治矛盾,急速向最後爆發的臨界點發展。中共已經定在2012年要解決台灣問題,因此袁紅冰他在書中問:「歷史在逼問台灣做政治奴隸,還是做自由人。但我相信台灣會做出無愧於歷史的回答。」


為此書作序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新台灣國策智庫副董事長吳榮義認為,袁紅冰依據中共高層的內部消息和出於他對中共的了解,提出一個很有說服力的觀點,中共出於擔心台灣的民主自由對其政權產生致命的打擊,下定決心非控制台灣不可,吳榮義覺得這樣的分析很有道理。「但是,很多台灣人不了解台灣現在處在危險的情況下」,他認為袁教授的提醒讓大家思考避免之道,對台灣前途做出了貢獻。


作家李敏勇也表示,此書提到中共對台的「超限戰」,從兩岸關係近來的發展,大陸以經濟發展籠絡台灣資本家,擴大對台統戰,以及吸收很多的文化人,日前中共的文化部長來台,還提到文化的ECFA,這種超限戰的政治作戰,令人感受到非常真切、非常急迫的威脅。


「在苦難面前,要抵抗誘惑很難;在誘惑面前,要去抵抗它,需要更高的意志力!」中華大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同樣認為,袁紅冰的新書在這方面給了人們重要的啟示。◇


本文網址: 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9/17/147936.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