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醒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大劫難》
發表:警醒 2009-11-13 18:25:32 閱覽數:38018 (IP: ) T 2943 引 用
 


回應:kkk 2010-09-09 01:06:47 (IP: ) T 2943_R 37 引 用

>為什麼天下雜誌民調的截止時間,剛剛好就在楊秋興宣布參選之前呢?
>是本來計劃如此,碰巧調查完,楊秋興就捨民進黨而去?
>還是故意把調查資料切割,只取8月8日以前者,讓楊秋興衝上第一名?
> 9月份的現在,天下雜誌仍將楊某併入綠軍,顯然想誤導民進黨支持者,讓他們考慮投楊一票。
這一切都有暗助楊秋興的用意。

-------------------


天下雜誌看似超然,底牌其實是統媒的外圍喉舌。

它刻意安排讓楊秋興在民調上衝上第一名,基本上是配合國民黨「捧楊拉菊」的大戰略 -- 也就是怎麼做可以來分裂綠營的基本盤?

--------------------------------

轉貼

發表人: 台人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08, 2010 11:14 pm

文章主題: 現在,楊秋興還會第一名嗎?

  
  天下雜誌公布今年度的縣市長滿意度,表示:「台灣的民心面臨快速轉變。綠上升、藍重挫。民進黨執政的八縣市不僅名次普遍上揚,更橫掃千軍一舉囊括前六名。國民黨執政縣市不但排名大幅後退包辦十四名之後的後段班,僅嘉義市、彰化縣和連江縣擠進前十名,甚至以往被視為『明星』指標的苗栗縣長劉政鴻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重摔到十五名之後。」【註1】其中第一名是高雄縣長楊秋興,滿意度達80.29%。

  這樣的調查結果,當然讓民進黨高興得大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讓中國國民黨繼新生高花博弊案後,又被重重一擊,只能對可信度大表質疑,或講一些自我安慰的理不直氣不壯的渾話。當然,被評為第一名的楊秋興,自然以為如虎添翼,萌生勝選的希望。

  我想楊秋興高興太早,如果仔細看天下雜誌的說明,那就會發現,他的第一名早已是明日黃花。

  綠軍看到天下雜誌說:「民進黨執政的八縣市不僅名次普遍上揚,更橫掃千軍一舉囊括前六名」,還把楊秋興當成民進黨的人,一定感到突兀。楊縣長早在8月9日就宣布脫黨參選高雄都市長,不僅已非民進黨員,更向馬集團靠攏,否定自己過去的深綠思想,已非綠軍中人。因此,天下雜誌說民進黨一舉囊括前六名,或說「前6名綠軍包辦」【註2】,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

  原來,天下雜誌的調查時間是今年7月14日到8月8日【註3】,也就是楊秋興正式宣布脫黨參選的之前。換言之,8月8日之前,楊秋興仍算是民進黨籍,也是綠軍,所以天下雜誌的說法並沒有錯誤。

  這下有趣了,首先,為什麼天下雜誌民調的截止時間,剛剛好就在楊秋興宣布參選之前呢?是本來計劃如此,碰巧調查完,楊秋興就捨民進黨而去?還是故意把調查資料切割,只取8月8日以前者,讓楊秋興衝上第一名?

  我想第二種可能性最大,因為整個調查時間是26天,既非一個月,也非半個月,更不是一週、三週,十天、二十天。這很奇怪,也沒什麼道理。一般工作天數,如果較長,都會採取整數,既然已經做了26天,為何不乾脆做滿一個月?

  其次,天下雜誌公布的今天,楊秋興早已不是民進黨員,更反綠軍而去,那還把他和綠軍歸類在一起,根本不合實際,更有故意誤導之嫌。

  據此,我推測天下雜誌刻意不把8月9日楊秋興脫黨參選後的民調資料納入統計,使得楊某的數字很亮麗。如果調查期間是一個月,也就是到8月13日,那第一名恐怕就不姓楊了。而9月份的現在,天下雜誌仍將楊某併入綠軍,顯然想誤導民進黨支持者,讓他們考慮投楊一票。這一切都有暗助楊秋興的用意。

  如果今天再做滿意度調查,楊秋興不僅不會第一名,而且恐怕與胡志強、郝龍斌、劉政鴻同級。當然,高雄人不會無情到讓他跟周錫偉同病相憐。

  為什麼我敢這麼說,因為滿意度的決定,不只在於縣長本身的表現,也在於黨派的情感。所謂「自己的囝仔不甘嫌」,只要縣長與自己同黨派,就容易感到滿意;如果不同黨派,那通常會挑三撿四,想滿意就難多了。楊秋興本是綠軍,高縣百姓又以綠軍居多,所以過去的滿意度常衝得很高。今天楊某自行脫黨參選,否定綠軍思想,又向綠軍最討厭的馬英九靠攏,那他的滿意度怎可能還80%呢?(當年馬英九在台北城,表現奇差,害人無數,在藍營人民加持下,滿意度也高得離譜)。

  我不是說天下雜誌的調查結果有錯,而是說如今(9月7日)公佈的結果,關於楊秋興部分,是不符合目前的狀況。今天的楊秋興,已非昔日的楊秋興,拿他昔日的調查資料,說他今天還是第一名,並仍在綠軍之中,那不僅失真,更充滿了陰謀伎倆。

----------------

註1: http://www.cw.com.tw/survey/2010city/article.jsp

註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7/122/2ckel.html

註3: http://media.cw.com.tw/cw/cwdata/pdf/2010City.pdf




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t=17567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