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醒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大劫難》
發表:警醒 2009-11-13 18:25:32 閱覽數:38033 (IP: ) T 2943 引 用
 


回應:wakeup 2010-06-26 07:50:23 (IP: ) T 2943_R 27 引 用

台灣人民知否台灣已劫難當頭,因為胡馬聯手,台灣正一步步陷入終極統一的泥沼?



兩年來的台海發展,一直都按照胡錦濤的「胡六點」劇本上演。

胡六點之一的「恪守一個中國」,馬英九一上任便接受了。

胡六點之二的「推進經濟合作」,兩岸為此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馬政府刻正飛蛾撲火的ECFA是也。

胡六點之三的「弘揚中華文化」,馬政府的炎黃子孫們也響應了。

胡六點之四的「擴大各界交流」,統戰本土人士,粉墨登場的海峽論壇等,便是重要平台。

胡六點之五的「協商涉外事務」,馬政府也接受「Chinese Taipei」的安排了(中華台北,實即中國的台北)。

唯一未達成者,只剩胡六點之六的,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

而這應該是簽署ECFA之後,國共兩個中國黨的下一曲探戈。



++++++++++++


國共兩個中國黨聯手誆騙台灣人民

自由時報社論2010/06/25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下午率閣員赴立法院,向王金平院長及朝野黨團簡報第五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結果。吳敦義指出,有關ECFA的早收清單,台灣貨品早收清單有五三九項,中國貨品早收清單有二六七項,中國承諾開放的業別及項數較台灣為多。表面上,中國似乎對台灣讓了一點利;實際上,中國利用ECFA套牢馬政府,而且藉此讓「以經促統」的部署長驅直入台灣。不過,這也正是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總統夢寐以求的事。

簽署ECFA,可以說是馬英九所謂黃金十年的揭幕儀式。然而,以ECFA為基礎的所謂黃金十年,到底是什麼光景?馬政府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的。立法院赴香港考察CEPA之後,考察報告遲遲沒有公佈。顯然,國民黨主導的立法院,也想隱瞞二○○三年香港與中國簽署CEPA以來的實情,即,薪資水準降低,貧富差距擴大,且貧窮人口增加。當香港的房地產創下世界新高之際,香港的貧富差距也締造了世界第一的紀錄。總之,苦的是庶民。吳敦義的庶民經濟,原來如此!

從香港的CEPA經驗來看,馬英九所謂的黃金十年,實際上恐怕是金光十年。國共兩個中國黨,其實就是招搖撞騙的金光黨,他們聯手誆騙台灣人民,說ECFA好得不得了,好像是一塊金光閃閃的黃金。如果台灣人民上鉤了,冒著喪失主權、失業率升高、所得降低等風險,換來金光黨瞎吹一通的ECFA,很快就會發現它原來只是一塊磚頭。在社會上被金光黨騙了,手上拿著一塊磚頭,故事也就結束了。但是,台灣人民手上捧著的ECFA,卻像一隻超級吸血蟲一樣,會把台灣的未來、二千三百萬人的前途全部吸個精光!

國共兩個中國黨洽簽ECFA,馬政府將之視為自己的莫大政績。殊不知,所謂的ECFA,只是胡錦濤奠定「完全統一」(併吞台灣)的拼圖之一而已。而兩年來的台海發展,一直都按照胡錦濤的「胡六點」劇本上演。胡六點之一的「恪守一個中國」,馬英九一上任便接受了。胡六點之二的「推進經濟合作」,兩岸為此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馬政府刻正飛蛾撲火的ECFA是也。胡六點之三的「弘揚中華文化」,馬政府的炎黃子孫們也響應了。胡六點之四的「擴大各界交流」,統戰本土人士,粉墨登場的海峽論壇等,便是重要平台。胡六點之五的「協商涉外事務」,馬政府也接受「Chinese Taipei」的安排了(中華台北,實即中國的台北)。唯一未達成者,只剩胡六點之六的,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而這應該是簽署ECFA之後,國共兩個中國黨的下一曲探戈。

如此可怕的胡六點併台藍圖,其中之一的ECFA,今天就活生生地在我們眼前洽商,如果大家還不群起「反一中、要公投」,有朝一日國共公然當著台灣人民的面,洽商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基礎的「和平協議」,徹底實現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野心,台灣人民就只能束手就擒、坐以待斃了。老蔣「一年反攻,三年成功」的光復大陸神話早已破產,沒想到以他的傳人自居的馬英九,僅僅兩年的時間,就讓中國開始「入島」、「和平解放台灣」了,黨國之子竟自甘墮落為黨國敗家子!

此情此景,老蔣地下有知只怕欲哭無淚,但身為台灣主人的我們,絕對不容與台灣無關的國共兩個中國黨來主宰我們的命運。所以,本周六的「反一中,要公投」大遊行,拒絕被出賣者一定要挺身而出,捍衛「主權在民」的基本原則,把台灣前途決定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與此同時,我們也要用有力的行動向國際社會展示,台灣人民的民意,截然不同於國共兩個中國黨的黨意;台灣人民既不願台灣淪為香港第二,也不願淪為中國的二等公民。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5/today-s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