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醒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大劫難》
發表:警醒 2009-11-13 18:25:32 閱覽數:38032 (IP: ) T 2943 引 用
 


回應:ECFA 2010-04-12 05:53:24 (IP: ) T 2943_R 25 引 用

**************************

人為刀俎 我為魚肉

**************************

ECFA一旦通過,
中共將掌握台灣人生殺大權,
也就是說;台灣人將隨時處在被宰割的地位。

袁紅冰曾提醒ECFA這樣的協議,
會讓臺灣的經濟變成中共暴政經濟體的一個附庸。
接著由經濟一體化,然後達到政治一體化。(見R 23)


李文忠以下的這篇文章也點出了中共這個大戰略。


中國的國家戰略是一中,

即ECFA談判結果形式上維持一中架構,

實質上將台灣納入中華經濟圈,並收買台灣民心,

這是中國「以經促統、以商圍政」、

「入島、入戶、入心」對台灣戰略中的重要一環,策略、戰術清晰一致。

馬政府則高度配合。

在這種情況下,北京讓利只不過是小小的糖果餅乾,拿來收買台灣民心。

北京有戰略、有步驟,馬政府卻像個生意人,

開口閉口都是眼前部分產業及台商的短期利益,

並以要到多少的糖果餅乾驕示國人,完全失去台灣的國家戰略高度。


------------------------------------------------

2010-4-12 自由廣場

談判史上最怪的ECFA

李文忠

自馬政府拋出ECFA議題以來,所有ECFA相關民調都顯示,台灣人民對簽訂ECFA的疑慮越來越上升,贊成的比例越來越下降。這種民調當然讓馬政府非常緊張,所以馬政府更努力地對外說明,中國政府也趕緊把讓利名單釋放出來,但是馬政府的說明越多,中國的唱和越多,反而使得台灣人民更加疑慮。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呢?

因為馬政府的ECFA談判充滿了不合常理的怪現狀,怎麼看,怎麼怪。

首先,天底下沒有任何貿易談判以「非簽不可」作為談判底限,甚至訂下簽約時限的,這形同是在談判桌上丟棄所有籌碼。更奇怪的是,這應該是對我方不利的,卻沒有實質損害。

任何兩國貿易談判,都因各有國內產業、勞工利害得失,及短、長期影響的評估,因此,政府一方面在談判桌上必須與對手國折衝、妥協,另一方面又必須對國內遊說、回應,常常一波三折,甚至談判破裂。但ECFA談判卻是北京政府不斷讓利,不斷與馬政府一起向臺灣人民保證勞工、農產品不會進來,完全不需要顧慮中國國內利益,人類談判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談判奇景。

但說穿了這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因為中國的國家戰略是一中,即ECFA談判結果形式上維持一中架構,實質上將台灣納入中華經濟圈,並收買台灣民心,這是中國「以經促統、以商圍政」、「入島、入戶、入心」對台灣戰略中的重要一環,策略、戰術清晰一致。馬政府則高度配合。在這種情況下,北京讓利只不過是小小的糖果餅乾,拿來收買台灣民心。

人民看到馬總統所做的,是不斷推銷與中國簽ECFA的優點,預備與中國聯手把ECFA強力賣給台灣人民。這使得馬政府在面對台灣民眾時,自失政府立場,捧著中國政府提供的糖果餅乾,形同對岸在台灣的業務代表。光這一點,就讓馬總統失去了人民的信賴。正因為馬政府在ECFA談判過程中,扮演的是說客角色,所以馬政府每天忙著做的,不是與對方談判,而是說服台灣人民接受;中國政府也沒打算來談判,北京要的是,在一中前提下,讓中國與台灣的經濟利益進一步結合,緊緊綁住台灣的未來。因此,北京要處理的是,該拿出多少的糖果餅乾才能幫助馬政府完成簽署ECFA,並贏得大選,確保它的對台戰略不被逆轉。

這就是台灣人民的悲哀,對手國是個崛起的大國,有戰略、有步驟,自己的政府卻像個生意人,開口閉口都是眼前部分產業及台商的短期利益,並以要到多少的糖果餅乾驕示國人,完全失去台灣的國家戰略高度。主權流失放一邊,自由民主體制可能受限放一邊,貧富差距擴大、失業率提高通通放一邊,面對這種處境,台灣人民應該怎麼辦呢?

就是我們要做的抉擇!(作者為前立法委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12/today-o5.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