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醒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大劫難》
發表:警醒 2009-11-13 18:25:32 閱覽數:38017 (IP: ) T 2943 引 用
 


回應:wakeup 2010-04-05 11:39:16 (IP: ) T 2943_R 24 引 用

總統府寄還贈書《台灣大劫難》是「沒風度、沒禮貌」?

還是懼憚中共的猜忌? 反正中共嫌惡之人或物,我馬騜亦避之,準沒錯。


--------------------------------------------------------

獨派贈書 總統府竟寄還《台灣大劫難》示警中國野心 藍綠都批府「沒風度」

2010年04月05日

蘋果日報

【王姵雯、蘇聖怡╱台北報導】獨派人士陳軍自爆,三月十六日他寄兩本書給馬英九總統,是中國流亡澳洲自由作家袁紅冰的著作《台灣大劫難─2012不戰而勝台灣》,府方卻在二十三日將書退還,他不滿批評:「連袁紅冰的書都不敢接受,不知怕什麼?馬騜是台灣選出來的總統嗎?」藍綠立委都認為府方這麼做「沒風度、沒禮貌。」府方解釋,來函未提「贈送」,才會寄還。


處置失當

陳軍寄給馬總統的《台灣大劫難》,內文提及中國準備在二○一二年解決台灣問題,篩選台灣各界人士籌組台灣社會民主黨,成為台灣執政黨。陳軍是筆名,是位執業醫師,常在報章雜誌寫政論文章,現為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台灣大聯盟是活躍於台中市的獨派團體。


綠批不敢面對真相

陳軍送書時也寫信給馬英九,提到他驚懼中共對台灣蠻橫的侵略野心,以及荒腔走板的施政,恐使幸福的台灣亡國滅種,「希望身為台灣大家長的您,能夠細細品讀(這本書),以為未來兩年重新制定治國大方針之參考。」

陳軍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網站(www.taiwantt.org.tw/tw/)爆料遭退書後,不少網友上網聲援,網友skylight就說:「總統府回函的意思就是謝謝指教,等於是任何人勸誡馬英九不要親中的建議,他們都聽不進去。」

綠委管碧玲批評:「總統府現在聽不進去的言論就不願聽、不願看,連一本書都好像摸到就帶衰,還要退回,有這樣嚴重嗎?」退書舉動如同退回民意,馬政府不敢面對真相,沒有風度,實在太離譜。

綠委賴坤成痛批:「真的很沒禮貌!」即使理念不同,也應多方參考,怎麼可以退回?

藍委盧嘉辰直呼:「府方做法陷馬總統於不義,人家一片好意要心領,不可平白無故把人家好意退回。」藍委馬文君也說,總統府這樣做沒禮貌,應廣納各方意見,不要隨便退回。


府:來信未提贈送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解釋,總統府有時會接到民眾寄出要求總統閱讀的書,也發生民眾寄出後又索還,若沒有明確表明贈送,府方也認為沒留書必要,原則上府方會還書;由於陳軍來信僅寫「寄上」、「要總統讀」,沒有「贈送」兩字,府才會將書寄還。


袁紅冰小檔案(57歲)

出生地:內蒙古呼和浩特

現職:中國流亡海外作家

學歷:中國北京大學法律系

經歷:任教北京大學期間支持六四學運學生被捕,政治流放到中國貴州,隨後獲得澳洲政治庇護

備註:去年發表新書《台灣大劫難》,內文提及2008年6月中國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制定「籠絡國民黨,裂解民進黨,組建傀儡黨」的政治戰略,2012年解決台灣問題,並篩選台灣演藝圈明星、教授、宗教人士、電視台名嘴等籌組台灣社會民主黨,成為台灣執政黨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11397/IssueID/20100405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