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rry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西洋老歌欣賞 Cotton Field
發表:Harry 2009-10-17 21:01:57 閱覽數:10239 (IP: ) T 2927_R 0 引 用
六○年代全美聞名之鄉村歌曲「棉花田」旋律輕快明亮,懷舊歌詞內容單純,節奏分明,每每聽及莫不精神為之一振。這首歌的好聽是歌手群,以與主旋律平行三度之合聲,在吉他、鍵盤與打擊樂器配合下,一路唱來風靡了百千萬的聆聽者的耳及心。七○年代時,台灣校園歌曲大興時,所有的演唱會,常常免不了要把這首歌排進曲目,至少,也得放在安可的名單內。我們的總統馬英九先生,也常常喜歡在必要時,一秀這條歌喔。

很多老搖滾樂迷,都會把這首歌和CCR樂團聯想在一起。其實唱過這首歌的樂團很多,灌過唱片中揚名立萬、在歌壇中行走多時的,隨便算來,有頭有臉的就有:Charley Pride, Johnny Cash, The Beach Boy, The Highwaymen, Engelbert Humberdinck 等。而且都還可以在Youtube裡搜索得到!但是,歌迷就是獨鍾於這個樂團。以手邊的資料,提供同好參考:
CCR是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的簡稱,我們都以「清水合唱團」稱之;全名應譯為「克里登斯復興清水合唱團」。合唱團的靈魂主導人物是John Fogerty,生於1945年的加州,熟諳各種演奏樂器並富創作才華,曲詞均能在手中完成,藍調又原野風味的歌聲,集所有的演奏工作於一身,和團中胞兄吉他手Tom,鼓手Clifford, 鍵盤手Cook歷經許多不順,直到1967年時才改成這個名字,發行了兩首翻唱的老歌“Suzie Q”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US&feature=related&v=1mxaA-bJ35s)
和“I Put A Spell On Yo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R6nmKjcSeU&feature=related)

受到輿論的好評才被大家注意。他們真正成名,是在69、70年時,榮居全美最受歡迎的樂隊中前三名!到72年解散的時候,他們已經拿到8張金唱片,以及數十首在全世界排行榜居首的歌曲。

現在,來聽聽這首歌吧:
Cotton Fiel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KMU_Q7m_wI&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zvpMBxVAvU&feature=related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