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gama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中小型零售業 也需要資安
發表:gagaman 2009-08-26 14:22:01 閱覽數:18570 (IP: ) T 2899 引 用
 


回應:gagaman 2009-12-23 12:31:16 (IP: ) T 2899_R 4 引 用
駭客攻擊 花旗銀行疑遭竊數千萬美元
回應
2009-12-23 07:55:10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一起針對駭客侵入花旗集團電腦,竊取數千萬美元的網路攻擊案。官員透露,這起網路攻擊可能與俄羅斯網路犯罪組織有關。

駭客攻擊目標鎖定花旗集團旗下的花旗銀行(Citibank),包括其北美零售銀行與其它業務。駭客是否直接或經由第三方進入花旗銀行系統,目前尚不明朗。

不過,花旗集團安全與調查服務部門執行董事佩托否認駭客攻擊事件,表示他們的系統沒有漏洞,也沒有客戶或銀行遭受損失。他還說,聯邦調查局調查花旗遭受數千萬美元損失的說法並非事實。

這起電腦攻擊案凸顯在網路世界中,介於犯罪與國家安全威脅的界線已逐漸模糊。據知悉此案的內情人士透露,駭客還攻擊其他兩個實體,至少其中之一是政府機關。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調查人員的說法指出,花旗銀行遭駭是在今年夏天時被發現,但據推測攻擊可能在數月或1年前就已發生。

聯邦調查局、國家安全局、國土安全部與花旗銀行互相交換資訊以阻遏該網路攻擊。不過聯邦機構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駭客威脅,最早被調查人員發現的徵兆是發現俄羅斯商業網路(Russian Business Network)使用網址出現可疑流量。俄羅斯網路是俄羅斯犯罪組織,專門販售進入美國政府系統的駭客工具與軟體。該集團曾在兩年前陷入沉寂,不過組織成員最近又重出江湖,被安全專家發現出沒在小規模攻擊集團。

令官員憂心的是,除了竊取金錢,駭客還可能操縱或摧毀資料,讓銀行系統陷入混亂,此外他們也有能力攻擊其他機構。

上個月,亞特蘭大聯邦檢調單位才起訴8名俄羅斯與東歐駭客,他們涉嫌在2008年侵入蘇格蘭皇家銀行美國分行,並從全球280個城市的提款機中竊取9百萬美元。惟多數嫌犯依然在逃。

聯邦調查局預估,去年美國因為各種網路犯罪造成的損失總額超過2.6億美元。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nyes/20091223/index-
12615261105942409003.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