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眠大一吋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轉骨長高偏方
發表:一眠大一吋 2009-07-16 09:03:41 閱覽數:56755 (IP: ) T 2866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1-07-27 18:18:44 (IP: ) T 2866_R 13 引 用
偶像劇太激情 誘發女童性早熟 2011-7-27

疑激情畫面刺激大腦 干擾內分泌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近年青春偶像劇越拍越激情,竟然可能誘發兒童性早熟?國內有小兒科醫師發現,部份性早熟女童有長期收看偶像劇習慣,疑似是親熱、激情畫面刺激大腦,進而干擾內分泌,誘發性早熟,建議孩子在高中以前,別看偶像劇,以免影響身心發育,導致日後長不高。但部分兒科專家對此論點持保留態度。

國泰醫院兒科主任侯家瑋分析過去十年收集五千例兒童性早熟病例,這份尚未發表的研究發現,性早熟的危險因子,除肥胖、愛吃油炸食物、腦傷、生殖腺腫瘤等常見的因素外,還包括太常看偶像劇。

八歲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美(化名)就是如此。她身高一百三十公分,體重三十五公斤,乳房已提早發育。醫師問診後發現,最近一年她常陪媽媽看偶像劇,比較晚睡,平日又愛吃炸雞、雞皮等油炸食物,在飲食與環境因素下,引發性早熟。

侯家瑋指出,小美屬於後天性性早熟,這類性早熟的原因包括:肥胖、提早接觸愛情文藝等偶像劇或小說、過度食用雞皮或雞屁股、誤食有女性荷爾蒙成份的化妝品等。

看偶像劇何以會導致性早熟?侯家瑋指出,偶像劇中,親熱、激情畫面,會刺激大腦下視丘,刺激黃體素與濾泡激素等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使性腺系統提早成熟,若長期收看,便可能會使第二性徵的出現時間大幅提前。

侯家瑋指出,台灣女童平均初經年齡約為十二.三五歲,男童進入青春期是十四.五歲。若女童八歲時乳頭正下方出現乳核小硬塊,或月經來潮;男童九歲就變聲,並出現喉結及睪丸變大等第二性徵,就是性早熟。性早熟恐使生長板太早骨化融合,使發育期間提早結束,導致孩童長不高。

台北榮總精神科主治醫師周元華認為,偶像劇引發性早熟的可能性較低。過去研究發現,要改變人類內分泌,影片訊息的內容強度,要大到足以刺激腦下垂體才可能。功能性腦照影研究發現,成人看色情片時血液會集中到性慾中樞下視丘,使該區腦影像變亮,但僅改變思考,不足以刺激到腦下垂體、影響內分泌。即便內分泌改變,距離使乳房變大,還有一大段距離。

專家︰兒童性早熟才愛看偶像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科教授蔡輔仁認為,性早熟與否,主要由先天基因決定,後天的飲食、環境因素雖有影響力,但僅具有微調效果。

蔡輔仁強調,在偶像劇與性早熟的相關性研究中,究竟是常看偶像劇引發兒童性早熟?還是兒童先有性早熟跡象,才導致應該看卡通的年紀卻迷上了偶像劇?因果關係還需要更嚴謹的科學證據來釐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7/today-life8.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