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fia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的語言文字
發表:sofia 2008-08-14 14:07:54 閱覽數:138671 (IP: ) T 2558 引 用
 


回應:sofia 2008-08-14 14:08:26 (IP: ) T 2558_R 1 引 用
二、看著LP我就心狂火熱
先來一段說文解字吧!台灣人說[心狂火熱]的意思有[氣炸了]或是[非常急迫]等多重意思,標題:看著LP我就心狂火熱,用北京話說,就是看到LP我就非常生氣,外省人不懂台灣的語言文字,千萬不要扭曲,網友也千萬不要誤會這是色情文章,本人嚴守禮教,婚姻非常幸福的。
開個玩笑,言歸正傳,自從陳唐山部長{扶卵葩}事件名揚國際之後,台灣媒體一律以{PLP}代表{扶卵葩}三個字,連網路上都如此,唯一勇敢嗆聲{扶卵葩}就是{扶卵葩}的人只有汪笨湖先生。
吳祥輝先生說汪笨湖是台灣義和團,雖然過分了一點,其實有幾分道理,但是{扶卵葩}事件,在一片{PLP}聲中,聽到汪笨湖先生勇敢嗆聲{扶卵葩},本人鬱積的心肝一下子感到神清氣爽。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願意正視台灣的語言文字?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不必遮掩台灣的語言文字?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不會用英文字LP代替台灣的語言文字?
什麼時候,台灣人才願意大聲說出來{卵葩}就是台灣的語言文字?
不管藍軍綠軍,沒有人願意直接說出來{卵葩}兩個字,卵葩兩個字真是如此不堪嗎?
北京文化的文學代表作{紅樓夢}中王熙鳳的丈夫,怎麼描述{卵葩}大家知道嗎?
這是中國四大古典文學名著喔!曹雪芹大膽描述男性的生殖器官,而不影響紅樓夢的文學價值,金瓶梅裡面描述男歡女愛的情節,大膽的程度不輸給現代人,這些情色的語言文字並不影響金瓶梅的文學價值,反而千古傳唱不止,為什麼一個單純的{卵葩}名詞,台灣人不敢直視,台灣人必須遮遮掩掩用{PLP}代表,有人一談到{PLP}就遮著嘴笑,我一看到{PLP}就火大。
古人說男人的生殖器是陽具,說女人的生殖器是陰戶,陰陽調和,天地才能和諧,所以滋陰補陽是漢人飲食的基本態度,古人視生殖器官為非常神聖的人體器官,甚至產生膜拜生殖器官的習俗,漢人說行周公之禮以傳宗接代,陰陽交配是多麼神聖的行為啊!為什麼有人覺得不堪呢?
大家看到{卵葩},有什麼感覺?大家看到{奇葩},又有什麼感覺?奇葩不就是異於常人的卵葩嗎?
大家看到{禍根},有什麼感覺?大家看到{禍水},又有什麼感覺?男的是{禍根},女的是{禍水},古人白描性器官如此直率。
大家看到{穴道},有什麼感覺?
大家看到{風流穴},又有什麼感覺?
風流穴不就是人類諸多穴道中,一個掌管風流暢快的穴道嗎?文學史上四大著作的西遊記,描寫豬八戒優游蜘蛛精的風流穴,後世文人以文會友,引為雅事。
大家看到{不舉},有什麼感覺?
大家看到{壯舉},又有什麼感覺?
不舉與壯舉不都是在描述卵葩的功能嗎?
為什麼不舉與壯舉的的感覺差異如此懸殊呢?
因為不舉純粹指的是男人性功能萎縮,而壯舉已經從物質層面引伸到哲學境界,由於哲學的美好形象,提升了壯舉這個名詞在人們心目中的印象。
從壯舉、不舉、卵葩、奇葩、禍根、禍水、風流穴這些名詞可以知道,語言莊不莊重並非單個名詞決定,而是看字裡行間的詞意。
行文的人態度莊重,即使言詞卑劣,卑劣的言詞反而襯托出嚴肅的態度,陳唐山部長就是用卑劣的言詞表達一個嚴肅的態度。
相對的,行文的人態度卑劣,即使言詞優雅,優雅的言詞反而襯托出虛假的態度,目前,台灣媒體人就是用優雅的言詞表達一個虛假的態度。
英國著名文學作品{傲慢與偏見},就是在諷刺貴族優雅的行為,虛假的內心,隱藏著一顆顆寂寞的靈魂。
全世界任何一個民族,他的語言都有優雅與卑劣的一面,能夠全面接受母語卑劣的一面,才算是一個有自尊心的民族。
台灣人,你認為卵葩是卑劣的台語嗎?
台灣人,你願意接受台語卑劣的地方嗎?
台灣人,你願意正視台語卑劣的地方嗎?
台灣人,你願意大聲說來出卑劣的語言也是我的母語嗎?
如果願意,這樣才是一個有自尊心的台灣人。
sofia(2004/11/5)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