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伯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這波腸病毒來源:支那安徽地區!!!
發表:泰伯 2008-06-29 01:41:58 閱覽數:15657 (IP: ) T 2549 引 用
 


回應:泰伯轉貼 2008-06-29 01:43:15 (IP: ) T 2549_R 2 引 用
安徽千童染腸病毒增至20死 香港中評社 2008-04-29

4月28日,一名危重患兒在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中評社香港4月29日電/昨天下午,安徽省阜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發生在該市的最新疫情信息。截至4月27日,阜陽市共發現1199例腸道病毒EV71感染患兒,感染患兒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0人,傳播範圍從阜陽市周邊縣區擴大到全市下轄的各區縣,幷已波及到鄰近的河南省。

  醫院擠滿待檢孩子

  新聞晨報報道,新聞發布會上透露說,病例分布從4月20日前的阜南縣、臨泉縣、潁州區和潁泉區2縣2區擴展到全市8個縣市區和開發區。此外,亳州市利辛縣、六安市霍丘縣和河南省淮濱縣也發現了病例。

  昨天晚上9點30分,記者趕到阜陽市人民醫院時,其外科大樓的一樓仍然人頭攢動。在一樓的門診室外,尤其擠滿了排隊等待檢查的小孩父母。

  據一位住在阜陽市郊的張姓年輕人介紹,他和妻子、女兒晚上7點多趕到人民醫院排隊掛號。據小張說,女兒上周就發燒了,退燒後再度發燒。之前他們已經去市保健醫院做了檢查,結果正常,但還是不太放心,於是又來到市人民醫院。

  等了2個多小時的小張終於聽到護士呼叫自己女兒的名字,他抱起女兒,匆匆擠進人群。而在大廳裡,像小張這樣帶孩子來做檢查的至少還有四五十人,使原本就不大的空間顯得更加局促。

  二樓、三樓則已經住滿了留院觀察的孩子。外科大樓三樓,來自王家壩的老王正抱著兩歲半的兒子在病房外溜達,他們在人民醫院已經住了3天。最初發現孩子口腔潰瘍,送到醫院來被確診為EV71感染患兒。這幾天經過治療,雖說沒有了明顯的症狀,但還得留在醫院觀察。他的兒子看到記者就開始嚎啕大哭。老王說,這幾天小孩打針打怕了,看到記者的樣子還以為是醫生又來打針。

  疫情已擴散到臨近城市

  根據發布會上公布的數據,截至4月27日,阜陽市共發現1199例腸道病毒EV71感染患兒,其中痊愈551例。20例因有多臟器功能嚴重損害,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仍在醫院治療、留院觀察的341例,重症27例。

  據介紹,雖然手足口病在我國尚不是法定報告傳染病,近年在安徽也較為少見,但該病是全球性傳染病,世界大部分地區都有流行報道。就在同時,新加坡因手足口病疫情惡化,多所幼兒中心關閉。

  我國自1981年在上海發現該病後,北京、河北等十幾個省市均有報道,2007年山東省曾發生該病的大範圍流行。今年3月上旬以來,阜陽市幾家醫院陸續收治了以發熱伴口腔、手、足、臂部皮疹為主的疾病患者。3月27日,發生第一例死亡病例,經專家確定為腸道病毒EV71感染。由於該病傳播高峰期在每年的5-7月,因此疫情還有進一步蔓延、擴大的可能。

  本次阜陽EV71疫情顯示,患兒年齡均為6周歲以下,集中於2周歲以下,大多數居住在農村。小兒腸道病毒EV71感染病例具有起病急、發展快等特點。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