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的海戰利器--雄三飛彈(雄3)
發表:竹根 2008-02-15 22:11:05 閱覽數:110646 (IP: ) T 2475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1-25 03:22:44 (IP: ) T 2475_R 4 引 用
海軍反封鎖操演 雄三裝艦亮相
永字型掃獵雷艦漁港外執行掃雷、清掃作業,完成安全航道開闢。(記者邱榮吉左營外海拍攝)

2008/01/25 01:50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海軍艦隊指揮部24日日在高雄左營外海執行反封鎖操演,海軍各式艦艇模擬台海遭共軍布設水雷、潛艦滲透,我軍實施獵雷、掃雷,出動近岸巡邏艦投放深水炸彈,制壓潛艦活動,最後由在空反潛機與水面反潛艦艇協同獵殺隱匿在水面下的潛艦。

在操演過程中,媒體首度見證海軍已公開將「雄風三型」飛彈加上搭配「雄風二型」飛彈裝掛在成功級軍艦上,海軍司令王立申證實,目前雄三還在測評階段,找出最適合做為載台的艦種。隨艦參訪的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員平可夫認為,台灣海軍未來應會將次音速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與雄三混搭,方式包括同艦裝備兩型飛彈,或是將分別裝有雄二、雄三飛彈的艦隻混成編隊,可有效反制近年發展迅速的中國大陸海軍,屆時台灣海軍的水面打擊戰力將十分可觀。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是中科院繼「雄風二型飛彈」後,最新研發成功的防衛性反艦飛彈。該型飛彈採用國人自製的「整合式衝壓引擎」,大幅提升了飛行速度,它的優越操控性能與反電戰能力,更可輕易穿透並摧毀配備先進電戰裝備、防空武力的敵軍艦船。

「雄風三型」飛彈既能打擊海面船艦,其功能自然也能攻擊對岸陸地,該型飛彈在去年已正式編列預算進行量產,預計到民國102年將耗費預算120億元生產120枚這型連美國都沒有的攻艦飛彈。

據瞭解,海軍未來將在包括紀德艦等加裝「雄風三型」飛彈,目前並已陸續優先加裝已經擁有「雄風二型」次音速反艦飛彈的成功級艦,加上打造中的光六快艇,海軍將搭配雄三和雄二飛彈採取「快慢配」的攻艦戰術,讓敵艦無法同時攔阻超音速和次音速飛彈目標。

「雄風三型」矚目,未來甚至可能成為亞洲最具打擊共軍新建航母能力的武器,據瞭解,「雄風三型」速度超過2.5馬赫,射程甚至可達300公里,性能早已超越共軍的「日炙」飛彈。

依照海軍當初規劃,雄三飛彈將部署於8艘4000噸的成功級巡防艦,以及7艘500噸的錦江級巡邏艦上,每艘4枚。

24日海軍展現的海上操演是全套的獵雷與反潛作戰過程,首先由海軍永豐、永順軍艦首先在左營外海實施獵雷作業,利用偵雷聲納搜索水下可疑目標,同時利用水中處理器上的攝影機與小型聲納確認水雷目標後,進行清除,確保拉法葉艦航路安全無虞,拉法葉艦航行途中與水下可疑潛艦接觸,海軍緊急出動新江、鳳江軍艦對可疑水下目標投射深水炸彈,有效制壓水下潛艦的活動。

為了徹底掃除水下潛艦威脅,海軍出動S-2T反潛機與S-70C反潛直升機,利用機上的磁測儀進行空中反潛,在確認潛艦位置後,由反潛直升機掛載的反潛魚雷實施攻擊,迫使潛艦受創上浮,結束潛艦獵殺操演。
http://www.ettoday.com/2008/01/25/91-2222635.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