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挽天弓射長穹,飛機飛彈插翅難飛(TK3)
發表:竹根 2008-02-10 21:24:21 閱覽數:118541 (IP: ) T 2469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7-01-26 10:13:19 (IP: ) T 2469_R 35 引 用
弓三提升攔截高度 追趕薩德戰力 2017-01-2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投入總計達到七四八億元經費進行「陸基防空飛彈系統」的量產案,也就是「天弓三型」飛彈系統,生產此型飛彈的中科院發下豪語,要在天弓三型飛彈系統的基礎上,挑戰「更高層的防禦」,也就是要再拉高天弓三型飛彈的最大及有效攔截高度。

中科院發豪語 挑戰「更高層的防禦」

相關人士說,目前天弓三型飛彈的「最大攔截高度」約為四十公里,「有效攔截高度」約為二十四至二十六公里之間,與美國愛國者三型飛彈相當;為了求取技術突破,以及有效反制中國對台的飛彈攻擊威脅,中科院希望將弓三飛彈的最大攔截高度及有效攔截高度,都能大舉提升。

熟悉防空飛彈系統計畫的人士說,研發及生產天弓飛彈的中科院「天弓飛彈計畫室」,日前已發下豪語,在新的年度裡,已將「武器系統海用及更高層防禦」相關研究發展,列為年度重點計畫及目標。
今年將在軍艦垂直發射 驗證海用化

中科院日前是在成立四十七週時,由各個計畫室提出新年展望及對未來期許。其中,「天弓計畫室」指出,「陸續完成天弓一型、二型、三型飛彈武器系統、探空火箭、反飛彈系統、國軍新型短程防空系統等研製工作」。其中高自主性的整體系統、高素質的研發團隊、關鍵技術的突破及系統設計整合能力,都是計畫引以為傲的寶貴資產。

「天弓計畫室」指出,在天弓系統海用化部分,中科院與軍方已在進行連串的測試,今年內就會在軍艦上以垂直發射方式進行驗證;在挑戰更高層防禦的部分,希望將最大攔截高度由現行的四十公里拉高到七十公里,有效攔截高度也由現行二十四到二十六公里,朝向達到三十五至四十公里高度為目標,未來將因此具有美軍新式「薩德飛彈系統」的「部分」作戰功能。

有效攔截高度 鎖定35至40公里目標

美軍薩德飛彈系統,具有能在大氣層內以及大氣層外高度攔截敵方飛彈的能力,其攔截高度範圍很寬,達四十到一五○公里,是目前國際間反制敵方飛彈攻擊的最佳武器系統,這也是為什麼美韓決定要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時,中國急得跳腳的原因。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74105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