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63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06-02 03:21:41 (IP: ) T 2401_R 98 引 用
馬政府傾中引疑慮 美拒售我神盾艦
我海軍有意採購美海軍除役的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但已遭到美海軍拒絕。圖為已經除役的提康德羅加飛彈巡洋艦。(照片取自全球安全網站)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儘管已擁有四艘紀德級艦,海軍仍將神盾級軍艦列為最愛,但台美交涉狀況卻不樂觀,據指出,海軍原希望比照紀德級艦模式,希望美方同意將除役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移交給台灣,但美海軍已在日前回絕。

知情人士說,民進黨政府時代,美軍對售台軍事科技流入中國的狀況就已感到頭痛,神盾艦為美軍核心戰鬥系統,國民黨政府傾中的兩岸政策更讓美軍方有疑慮,美軍非正式的回絕,軍方並不意外。

據了解,美海軍是以非正式答覆方式說,確實有把舊型提康德羅加巡洋艦退出現役,予以封存的規劃,目前已在執行中,但沒有移交給其他國家的計畫。

美海軍現役神盾級軍艦共有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與提康德羅加飛彈巡洋艦兩種。據了解,我海軍基於反潛作戰需要,即使是神盾艦也需要配備直升機;噸位較大的提康德羅加飛彈巡洋艦最初設計就有直升機庫,噸位較小的舊型伯克級驅逐艦則無,一直要到近幾年新造的伯克級才有兩架SH-60B直升機機庫,但新造伯克級經費高昂,二手的舊型提康德羅加級相較之下較便宜。

另外讓海軍認為有機會買到二手巡洋艦的原因在於,去年七月美海軍首度主動邀請立委林郁方與周守訓參觀CG-54安提坦號巡洋艦,當時港內另停泊著一艘伯克級驅逐艦,此事在某種程度上被解讀為美台軍售的正面徵兆。

不過海軍內部有人質疑,就算購入二手神盾巡洋艦,雷達等戰系仍需更新,對台灣來說雖是系統升級,花費的金額相當高,是否合乎成本效益還待評估。

第二艘油彈補給艦 海軍決國造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海軍每年執行敦睦遠航任務,均由武夷號油彈補給艦參與,但因數量僅有一艘,不利於海軍任務整體規劃,軍方早有增加一艘的想法,據指出,海軍已編列約五十億元預算,將比照武夷號規模,在國內自行建造第二艘補給艦,預算自明年開始執行,預計在三年內完工服役,這是台灣海軍近年來最大的自力造艦計畫。

據了解,這次採購的新艦規格與武夷號幾乎雷同,但會做部分細部修改,如無意外應是由建造過武夷號的台船負責。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2/today-fo3.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