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63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04-05 11:44:46 (IP: ) T 2401_R 92 引 用
2009-4-5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中科院轉型 可輸出軍火
轉型後的中科院將可對外銷售武器,只要政府許可,許多高性能裝備未來很有機會在其他國家服役。圖為IDF戰機,該戰機有大量零部件來自美國,需美方同意才能出售。(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中科院將轉型為行政法人,國防部已完成相關規劃,知情人士透露,賣軍火將是中科院的法定業務,未來台灣製造的飛彈、雷達系統等大型軍事裝備有機會在其他國家服役,不但進口軍用零部件免徵貨物稅,「賣軍火利潤還免營業稅」,以增加競爭力。

消息來源也說,以中科院具備的能量,也可以賣技術協助買家自製武器系統,這都不是問題,只要法令能夠鬆綁,中科院自然找得到活路。

一位曾在中科院服役多年的退役軍官表示,中科院在國際間主要以飛彈技術聞名,包括短、中程空對空飛彈、地對空飛彈、反艦飛彈、多管火箭與可超音速飛行的衝壓發動機技術等,都是國家投入大量資源研發而得,如能向其他國家出售降階版本,有助平衡成本。

據了解,曾有某國透過非正式外交與信使等管道私下接觸,希望台灣輸出雄二反艦飛彈,內容包括整合該國的海軍艦艇,並建立整套後勤體系,該國還允諾協助台灣與該區域其他國家發展關係,但台灣評估認為,雄二射程一百五十公里,該國周邊並無明顯敵對國家,只好婉拒出售以防爭議。

據透露,類似案例並不少,台灣常自我設限拒絕輸出武器,但只要需求存在,台灣不賣,其他國家還是會賣,尤其中國製造的裝備價格低廉,就算外銷型號性能平平,仍可拿下訂單。

退役人員說,賣軍火與買家可建立長期聯繫,在第三世界或發展中國家,軍方勢力足以左右政局,若善於經營軍事關係,對台灣有實質幫助。

對機密技術外流問題,他說,武器輸出國通常會出售降階版本,或在軟、硬體上設定來因應,若有國家想買雄二飛彈,中科院有能力提供八十公里的版本,或不賣成品改輸出技術,幫助買家發展其國產飛彈,亦可降低敏感度。

至於人員去留,據指出,中科院全盛時期有二萬餘名員工,現在約八千餘人,區分成軍職、文職與約聘僱人員。現有人員若不願跟隨轉型,並決定退伍、退休與資遣者,都加發七個月慰助金,慰助金為退休當月的俸給總額,包括本俸、專業加給與主管加給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pr/5/today-p5.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