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48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04-03 20:03:31 (IP: ) T 2401_R 90 引 用
美國防部報告:依台灣關係法持續提供台武器 中央社 2009-03-26 09:17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國防部今天下午公布2009年度中國軍力評估報告指出,台灣近來提高軍費強化防衛,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將持續提供台灣防衛需要的武器。

美國國會在2000年通過立法,要求五角大廈每年三月提交評估報告,說明中國解放軍最新發展。

國防部發言人莫瑞爾(Geoff Morrell)表示,今年的報告內容與去年差別不大,中國雖在軍事透明化方面有所改善,但仍不願全面接受外界檢視。

今天公布的報告是針對2008年中國解放軍的各項發展提出分析,並推估中國軍事現代化未來的方向。報告第6章記錄了2008年兩岸的主要事件。

報告指出,自去年三月台灣總統大選馬英九當選後,台灣海峽情勢進入紓緩期,北京與台北都強調加強雙方人民往來及擴大經濟關係。

但報告指出,到目前為止,沒有看到中國方面採取行動具體降低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報告說,台灣去年三月大選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訴求,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馬英九在5月就職演說中也正面回應表達推動開放的政策。

報告並說,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及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在中斷9年互動之後,去年6月恢復這個半官方的交流管道,第一輪的對話進行了不具爭議性的議題,包括周末包機直航常態化及開放大陸觀光客訪問台灣。這次對話並未包含敏感性的主權與台灣國際空間等政治議題。

報告還記載,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去年11月訪台,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共同簽署兩岸客機直航、海運直航、通郵以及食品安全等四項協議。台灣主要反對黨民主進步黨在陳雲林訪台期間進行抗議。

去年12月31日胡錦濤在除夕演說中,放棄自1979年以來慣用的武力解放台灣用語,改以和平解放。他提出「胡六點」作為未來兩岸關係的指導,主要內容為: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達成兩岸和平協議。

有關台灣針對外來軍事侵犯的嚇阻能力面臨哪些新挑戰,這份報告指出,去年台海地區並沒有任何軍事意外事件,且整體情勢跟2007年一樣維持穩定,然而,中國針對台灣的軍事擴建及部署更先進的戰力,並沒有停止。

軍力報告說,台灣近來改變了過去幾年降低軍費的趨勢,針對特定戰力需要進行現代化,並強化訓練,改進整體因應緊急事件的能力。但兩岸軍事平衡持續向有利中國的方向傾斜。

報告在這部分結語強調,台灣藉由強化危機管理架構、軍事體制改革、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及裝備系統現代化,來持續提升防衛能力。而美國依據1979年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規範,將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物資、後勤以及訓練,確保台灣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980325。
http://n.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903/2009032637246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