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57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03-11 15:27:58 (IP: ) T 2401_R 85 引 用
美專家建議台灣自行建造潛艦

* 2009-03-11
* 中國時報
* 【中央社】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多位美國專家最近向中華民國國防部建議,台灣應趁美國總統歐巴馬剛上台,主動向美方表示放棄購買潛艦的計畫,改爭取在台灣本地建造。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發自台北的報導說,由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和2049計畫協會(Project2049 Institute)兩家華府智庫組成的「台灣國防工作小組」(Taiwan Defense Working Group),二月底派專家到台灣,向中華民國國防部進行研究分析簡報,向台灣官方作出以上建議。

 參加簡報的美國專家包括AEI的卜大年(Dan Blumenthal)和2049計畫協會的石明凱(Mark Stokes)和薛瑞福(Randy Schriver)。他們都是布希政府時代的國防部官員。

 這些專家向台灣國防決策官員建議,台灣應趁歐巴馬剛上台的機會,向美方建議,比照台灣與美國合作建造PFG-2級護航艦,及台灣自行建造IDF戰機模式,由台灣在本地建造潛艦。

 專家分析說,台灣提出這樣的建議,一方面展現台灣可以如何為自己的國防作出貢獻,一方面也可以提供歐巴馬政府有關台灣問題的其他可行觀點。

 石明凱說,由美國建造潛艦賣給台灣的方案是行不通的方案,台灣應該採取主動,解開這個結,另找一個符合軍事、經濟和政治現實的辦法。

 石明凱說,台灣工作小組專家也曾向美國官方建議,不要阻止台灣在本地發展國防戰力的努力,即使這些戰力足以及於中國大陸軍事目標。

 報導說,台灣抱怨美國在中國的壓力下,扣住台灣正在興建的雄風3號反艦飛彈、雄風2E地對艦巡弋飛彈及天弓3號防空飛彈所需的零件。這些發展計畫自從馬英九總統上台後,就暫停至今。

 石明凱說,工作小組肯定近來兩岸關係的改善,並建議兩岸進行軍事對話,包括高層互訪、演習通知、危險軍事活動協議、武器控制協議及建立一條軍事熱線。980310
http://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
Rtn-Content/0,4526,110104+112009031100057,0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