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51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8-31 09:44:13 (IP: ) T 2401_R 62 引 用
F-16C/D採購案 府︰自始未送出 國防部︰美拒收
我國向美國爭取採購F-16C/D型戰機過程,政府內部卻出現羅生門,總統府人士指稱,經徹查後發現,民進黨政府時期的國防部,根本沒有送出F-16C/D 的採購意向書給美方,卻對外指稱美方確實要賣給台灣,涉及違法及隱瞞,但國防部喊冤,稱至少有二次向美送出要價書,都因為當時台美政治氣氛不佳,遭美方拒收(圖:歐新社/文:記者羅添斌)

〔記者王寓中、許紹軒、彭顯鈞/台北報導〕針對台美八項軍購案,馬總統昨明確表示,台灣希望採購的七項武器,美國政府應該會通知國會,完成法定手續。他說,新政府努力改善兩岸關係,並不表示台灣放棄防衛,建軍備戰是為了止戰,兩岸談判需要堅強的自衛力量為後盾。

「拿到發價書」根本是說謊

至於 F-16C/D戰機採購案,府方經徹查發現,民進黨政府從一開始就沒有向美方提出採購意向書,所謂拿到美方發價書的說法根本是在說謊,國防部據此連續編列三年預算,九十八年還要繼續編,府方對國防部的作法也相當不解。

對於國防部長陳肇敏日前還向媒體說是「八項軍購」,九十八年度還繼續編列預算,府方低調表示,應由國防部對外說明。

國防部:台美低潮流程中斷

國防部官員則是喊冤說,F-16C/D採購案,過去受到台美關係陷入低潮的影響,我方至少二度向美國國防部送出要價書(LOR),但都遭到美方拒收,導致軍售流程中斷。官員指出,我方必須依照軍售程序送出要價書,美國國防部內部針對軍售發價計畫展開協商與審查,會回覆我方發價書(LOA),雙方簽署發價書後,軍購案才算正式生效。

馬總統昨應邀出席國民黨舉辦的軍人節餐敘,並對在場數百位退役將領表示,政府願意在國防與外交方向追求和解與合作,「但這不是一廂情願的想法,需要雙方共同促成!」

府方人士指出,馬政府經深入了解及全面比對說法後,已釐清「八項軍購」其實只有「七項」的來龍去脈。相關人士明確指出,民進黨政府時期的國防部不但根本沒有將 F-16C/D的採購意向書送交美國行政部門,美方一開始也明白表示,即使送美方也不會收,換言之,美國行政部門在現階段並不打算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

相關人士指出,有意願是一回事,對方不同意,這項軍購根本連「頭都沒起」,國防部向國內及立法部門釋出的說法,卻都指向是美國確實要賣,根據府方認定,就是程序違法,至今還在隱瞞事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31/today-p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