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67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7-23 04:39:04 (IP: ) T 2401_R 55 引 用
美國防週刊:對台軍售恐將由下任總統決定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7/22 07:36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二十一日專電)今天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週刊指出,美國政府如果不在九月二十六日國會休會以前,通知國會同意對台八項軍售項目,這批軍售的決定權將落在下任總統身上。而華府支持台灣人士擔心,下任總統的政策可能改向中國傾斜。

  國防新聞週刊引述美國太平洋軍區司令吉亭上週在華府傳統基金會的演說,「在最近這段時間,美國沒有重大的軍售案件。這是行政當局的政策。」

  吉亭認為,台灣和中國已進行和解。形勢顯示目前沒有對台出售武器的迫切需要。

  週刊說,今年初台北要求華府在六月十四日兩岸完成相關會談之前,暫時不要通知國會對台軍售案,華府顯然依照台北的意思辦理。

  後來,陸續傳出美方可能暫停對台軍售的消息,直到上週吉亭在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說,終於證實美國在台灣提出購買六十六架F-16C/D戰機之前,就已決定凍結對台軍售。

  週刊引述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譚慎格形容美台軍售關係說,過去美台間是不講話,現在是正式離婚。

週刊說,美國行政部門凍結對台軍售價值達一百一十億美元,包括三十架AH64D阿帕契長弓攻擊型直昇機、六十架UH-60黑鷹直昇機、六套愛國者PAC-3飛彈防禦系統、八艘柴油潛艦的建造評估等。

  此外,一年多以來,華盛頓一直拒絕台灣申請購買六十六架價值五十五億美元的F-16C/D戰機。

  週刊指出,上一次美國出售重要武器給台灣,是二零零一年同意出售四艘價值七億三千二百萬美元的紀德號驅逐艦。同年布希也批准出售多項先進武器給台灣,但遭台灣立法院封殺預算多年。

  週刊分析美國行政部門凍結對台軍售的原因指出,美國政府不想為台灣與中國進行外交對抗,尤其現在國務院需要中國協助解決北韓甚至伊朗問題,何況現在北京與台灣已恢復了中斷十幾年的兩岸正式對話。其他原因還有布希即將參加北京奧運、阿富汗局勢惡化、美國經濟下滑等。

  週刊訪問前美國國防部中國暨台灣科長石明凱對美國決定凍結對台軍售的看法。石明凱說,凍結對台軍售,即使沒有違反美國台灣關係法的文字,也已違背了台灣關係法的精神。

  週刊警告,如果美國不出售武器給台灣,台灣除了自己本身有限的生產能力外,恐怕將無從取得先進武器。法國於九零年代出售拉法葉艦給台灣得罪中國後,與中國簽訂協議,不再出售武器給台灣。以色列從八零年代以來就不再對台出售武器。

  週刊說,台灣對美軍購方式與日本和韓國不同。日本和韓國都堅持與美國共同建造,共同組裝。台灣則沒有其他選擇,只能全套購買。因此武器自製能力有限。97072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2/5/13oe7.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