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88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6-13 13:12:09 (IP: ) T 2401_R 46 引 用
布希政府 擱置對台軍售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十二日報導,美國布希政府內外消息人士透露,布希政府的高階官員已擱置對台灣的價值一百一十億美元的軍售案,使得此一議題留待下一任美國總統處理的可能性大為升高。

消息人士透露,華府對台軍售最初是在二○○一年四月布希上台後不久由美方提出,然因始終未獲台灣立法院批准而數度延宕。而今,台灣立法院已通過軍購預算,台灣新政府也表示願意採購這批包括潛艦、愛國者飛彈與直升機在內的一百一十億美元武器,以及另外價值五十億美元的六十六架F-十六戰鬥機,但美國國務卿萊絲與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已在對台軍售上踩了煞車。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對台軍售的政策應該並未改變,但布希政府不採取任何行動,形同實質凍結對台軍售案。根據美國的對外國政府出售軍火的過程,行政部門必須將正式通知送交國會,國會有三十天的時間提出質疑。然而,美國行政部門高層的擱置,已延緩對台軍售通知送交國會時間。

傳我要求延緩軍售通知

例如,儘管國務院東亞事務局與副國務卿尼格羅彭提呼籲正式建議布希向國會發通知函,萊絲卻遲遲沒有行動;在此同時,哈德利則限制白宮與國務院之間討論對台軍售的國會通知,進一步延緩軍售通知送交國會。專家指出,倘若要在今年落實對台軍售,該通知必須在國會於十月中旬休會前至少一個月送至國會。

熟悉內情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台灣政府已私下要求美國行政部門不要在未來幾週兩岸就包機與觀光進行協商之際送出軍售通知。不過,萊絲等美方高層已因台灣內部在批准軍購上的延宕大為惱怒,此外也不願在就北韓核子計畫進行談判期間刺激北京。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示,他們目前的評估是,布希政府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擱置對台軍售案;布希政府必須現在就做決定,否則將留給下一任政府。國務院發言人加耶戈斯表示,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布希政府確實履行台灣關係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3/today-p7.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