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94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5-29 04:07:27 (IP: ) T 2401_R 44 引 用
美偷運烏龍案彈頭 蔡明憲火大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美軍誤送洲際彈道飛彈彈頭鼻錐罩到台灣一年多後,於三月廿一日逕行空運貨品回日本,據指出,美方並未知會我方物品為何,半夜把東西運走,讓當時的國防部長蔡明憲大為光火,三月廿五日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為此拜訪蔡明憲表達歉意。楊明確表示,不想影響總統大選結果是對台隱瞞全案的原因之一。

楊甦棣向蔡明憲致歉

陸航一年多前向美採購直升機電池,美軍竟送來四箱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彈頭鼻錐罩,知情人士指出,美軍直到今年三月中才確認誤送如此敏感的物件,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立刻著手研究取回計畫,但未告知我方到底誤送的是甚麼。

核心人士稱,三月廿日美軍向台灣申請一架專機降落清泉崗,未說明理由,由於三月初美軍爽快答應協助搜救F-16,加上美軍專機來台不是第一次,我國援例同意,但落地時間很怪,是在三月廿一日凌晨一點多。

三月廿日參謀本部聯二官員向蔡明憲報告,AIT申請一輛掛有外交使節車牌的車輛進入清泉崗基地,並盼享有外交禮遇,衛兵對車輛不要搜查,當時蔡問了一句:「為何要這麼神秘又選在半夜,他們有沒有說要做甚麼?」聯二官員表示並不知情,廿一日凌晨這架專機運走鼻錐罩後,立刻飛返日本。

廿一日清晨六點多,蔡明憲要相關單位上提報單,當時仍不知道美方到底運走什麼,僅知AIT從台南航勤處的倉庫搬走四個一人高的箱子,並搬上美方專機。陸軍司令趙世璋被問到內容物時,只知道貨品料號與當時向美軍訂購電池的料號不符,蔡明憲對此大為光火,覺得美方太過倨傲。蔡明憲為此寫了詳細報告給陳水扁總統,並在廿四日小軍談時向扁口頭報告。

三月廿五日,楊甦棣帶了二個駐台軍事組人員進入部長辦公室,當蔡明憲一肚子不快正打算發作時,楊開口就道歉說,「I want to apologize.」,並做了解釋。

楊說,這次事件是美方犯了一個大錯,與台灣無關,沒有事先告知的原因在於飛彈彈頭非常敏感,消息洩漏恐讓中國懷疑美助台發展洲際彈道飛彈。且三二二台灣大選在即,美方不願讓外界以為介入台灣總統選舉,因此美國國防部選擇在廿五日公布。

核心人士稱,楊也請蔡立即報告陳總統,轉達美方的歉意,並請諒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29/today-fo5.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