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63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3-04 20:47:27 (IP: ) T 2401_R 37 引 用
美國報告:台灣應加緊投資 維持自衛能力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3-04 19:39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三日專電)美國國防部今天發佈中國軍力報告指出,過去十年來,台灣國防支出減少,當局有增加必要投資以維持自衛能力的緊迫性。報告說,中國崛起使其外交影響和經濟力量增強,不訴諸武力即可脅迫台灣,也讓中國有資金加強對台灣的軍事能力。

不過,報告認為,仍有許多因素可嚇阻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包括中國尚未具備可以充份實現對台灣政治目標的軍事能力,特別是在美國可能介入的情況下;反抗中國的行動可能使人民解放軍部隊忙碌數年。

其他因素包括在台海動武將影響日本與其他區域國家的利益;軍事衝突對中國自身政治與經濟發展的影響;有損在天安門事件後努力塑造的形象及二零零八年奧運;如果美國捲入台海衝突,將引發美中長期敵對,不利中國利益等。

儘管如此,報告指出,人民解放軍有能力對台進行越來越精密成熟的軍事行動,包括電腦網路攻擊等「非戰」手段、空中和導彈攻擊、海上隔離或封鎖、兩棲入侵等行動。

報告提到,解放軍目前已能完成多種兩棲作戰行動,但無法全面侵台。中國有可能發動入侵台灣擁有的小島,例如東沙島或太平島。報告說,入侵防衛較低島嶼可展示軍力與政治決心,實質佔據領土,並可被視為展現某種程度的克制。

但報告指出,這種行動有重大政治風險,因為可能刺激台灣民眾並引發國際反對。至於入侵中型防衛外島如馬祖或金門,報告表示,這雖然在中國能力範圍之內,但將涉及超出例行性訓練的後勤和軍事準備。

報告說,大規模兩棲入侵是最複雜、後勤密集,也因此最困難的軍事操演之一;而入侵台灣將使中國未經考驗的軍隊能力顯得吃力,而且幾乎必然會招致國際干預。

報告因此研判,兩棲入侵台灣對中國領導人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政治和軍事風險。但報告認為,台灣適度投資,強化基礎建設並加強防禦能力可對降低北京實現其目標的能力有重要影響。

報告也提到,台灣去年六月通過八十九億美元軍購預算,並在十二月通過二零零八年國防預算一百零五億美元。這些改進加強了台灣的防禦優勢。
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803/2008030463498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