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42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2-16 21:24:27 (IP: ) T 2401_R 32 引 用
國防部:鐽震公司章程有退場機制 【21:20】
〔中央社〕國防部今天表示,成立鐽震公司主要是希望藉軍購增加國內的就業機會、提升國防產能,實際運作時間最快也是今年六、七月分,公司章程中訂有退場機制,若國防部資金無法獲得國會同意到位,或營運一年後成效未達預期,必要時得將公司解散。

結合經濟、國防等部會成立的鐽震公司,由於涉入政治因素,連日來飽受外界質疑。國防部軍備局局長吳偉榮、軍事發言人虞思祖今天再度向媒體說明背景時,做上述表示。

吳偉榮表示,成立涵蓋國防、經濟等跨領域的國防管理銷售公司是各國整合國防與民間工業互惠的趨勢,藉由成立這種民營性質公司,未來台灣在軍品取得、工業合作、商機釋出乃至加入該產品全球產銷網,都會更順利。

他指出,在2005年七月間總統府的軍事會談中,陳總統即裁示朝成立此一公司的方向規劃,原始構想是由國防部主導,自2006年十月起,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連續主持五次會議,因認為除軍購、維修外,這個公司還將處理產銷等業務,決定擴大納入部會,由國防部、經濟部工業局、相關產業共同組成,並由軍備局負責公司籌備最重要的秘書處業務。

吳偉榮表示,邱義仁接手行政院副院長後又開了兩次會,確立企業組織主體,大約去年底邱義仁告知他將由吳乃仁擔任董事長,今年一月二十八日鐽震公司召開董事會後推選吳乃仁出任董事長,從去年底到今年一月二十八日中間,他曾多次向吳乃仁報告進展。

對於外界關心的監督問題,吳偉榮認為雖然鐽震的官股不到一半,公司營運不受國會監督,但鐽震的資本有四成五來自國防部,一成五是來自經濟部所屬的耀華公司,這兩部分資金,立法院仍可透過審查這兩部會預算時,監督鐽震。

此外,吳偉榮認為,鐽震公司成立雖有助台灣的對外軍購,但不可能做到「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的地步,許多外國不願賣的高新科技武器,仍須國內自行研發,因此軍備局的功能與地位不會被取代。目前規劃反潛機、攻擊直昇機、通用直昇機三大軍購的工業合作模式,將由鐽震公司試行運作。

吳偉榮與虞思祖表示,鐽震公司實際運作至少是六、七月以後的事,公司章程另規定,若試行一年後未達成效,或國防部資金未能到位,必要時可解散公司,軍方也希望未來能透過立法院立法,讓公司人事及運作受到有效監督。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1230&
type=%E6%94%BF%E6%B2%BB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