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67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6-12-28 01:59:40 (IP: ) T 2401_R 279 引 用
RF-16升空 清楚拍到遼寧艦 2016-12-27

中國艦隊近台 通過巴士海峽

〔記者游太郎、羅添斌、鍾麗華、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從廿三日起進行跨海區演訓,不僅到日本宮古島以東的西太平洋海域演訓,前晚開始航近台灣周邊海域,並貼著我防空識別區外緣海域向南及西南方航行,日本自衛隊與我國軍方先後對遼寧號等艦展開嚴密監控,空軍花蓮基地昨更派出RF-16偵照機,成功拍到遼寧艦及伴隨艦隊清晰照片和動態。

對於我派遣軍機執行偵照,國防部指出,這屬於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之一環,相關細節依慣例不予評論。
總統取消行程 聽取國安簡報

遼寧號昨已通過屏東鵝鑾鼻南方海域及東沙島海域,並續向西南方行駛,我國海空及飛彈兵力全程警戒、監偵與應處。蔡總統昨上午也一連取消兩個頒獎、接見行程,府方表示,總統主要是聽取國安會與相關幕僚就「近期區域安全的相關情勢」簡報,但內容不便透露。
台日都緊盯 中國:非針對誰

日本防衛省廿五日兩度發布新聞稿,指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在東海中部海域首次發現遼寧號編隊的行蹤,並附上多張包括遼寧號在內的艦隊照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上說,日本將在相關海域,採取監視對方活動以及發出警告的一切必要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外界不必對遼寧號演訓作過多解讀,「比如說針對誰誰誰」,這次訓練是根據年度計畫實施,相關訓練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依法享有國際法規定的海上航行和飛越的自由,希望各方尊重中國的該項權利。
RF-16鳳眼啟動 偵照艦隊動態

遼寧號航艦編隊前晚開始貼近台灣東南海域航行,空軍花蓮基地繼前晚緊急出動兩架F-16升空警戒後,據了解,兩架RF-16昨晨七時卅分以CAP(戰鬥巡航任務)模式升空,機腹掛載俗稱「鳳眼」的偵照莢艙,並在隨後升空的兩架執行CAP任務的F-16戰機掩護下,沿著我防空識別區邊緣飛行,執行機密敏感、針對「遼寧號」及艦隊其他船艦偵察、照相任務,四架戰機在兩小時後返航。

據指出,遼寧號昨上午在東南部海域航行,距離台灣本島不遠,RF-16啟動偵照莢艙偵照輕而易舉,加上東部海域放晴,拍到的照片相當清晰。

RF-16被空軍視為「機密性」武器裝備,出動偵照任務時,掛載偵照莢艙和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等,且通常會由CAP任務機掩護,兩者外觀上幾乎相同,經多年來的演練,相關的偵照戰術也已獲得突破。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66010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