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57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1-25 03:26:54 (IP: ) T 2401_R 26 引 用
駐軍36年 軍機首度起降南沙太平島 越南政府抗議
扁「畢業旅行」登南沙,傳砸7億建跑道。〔圖/資料畫面〕

2008/01/25 01:47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彭勝竹上將24日日宣佈,空軍已在日前順利完成空軍C-130運輸機至南沙太平島試航任務,在島上興建機場跑道主要出發點,是基於人道救援考量,方便島上緊急醫療救援及日常物品的補給運送等需求,未來將可提供島上官兵更便捷的服務,在24日下午,越南政府表示要向台灣政府抗議。

據了解,國防部在21日派遣一架空軍C-130運輸機飛到南沙群島太平島,據傳陳水扁總統有可能在3月大選前,搭機到南沙群島宣示主權,由於包括中國、越南、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汶萊都各自宣稱擁有南沙群島主權,越南外交部發佈聲明,希望台灣立刻停止有關南沙群島的一切活動。

彭勝竹表示,空軍日前執行南沙太平島航道的試航,經過相當長時間的計畫,在首先考量飛行安全的前提下,由C-130運輸機擔任試航任務,當飛機順利降落剛興建好的機場跑道時,非常平順,顯見機場跑道的摩擦係數、乘載度及平整度等,都符合運輸機的起降規格。

彭勝竹指出,雖然是第一次首航任務,對國軍在島上駐軍36年以來,能將軍機在太平島順利起降,可說是一項創舉,對空軍而言是深具意義,同時也是歷史性的一刻,他特別要感謝陸軍工兵部隊官兵們,全力配合與協助,才能使太平島機場跑道如期、如質完成,在經過嚴格測試後,可說完全符合空軍戰機的起降標準。

國防部指出,國軍在太平島上興築1150公尺簡易跑道,可以彰顯我國申張南海主權的積極意義外、也是我國善盡地球村成員義務的表現,因為這條跑道完成後,可以讓戍守在島上的官兵能大幅縮短休假、運補的時間,更可以提供過往商船艦艇發生緊急危難時,提供必要的協助;因此,國防部在接奉核定興築跑道後,即與海巡署等單位進行跨部會協議,進行人員徵集、裝備籌補和預算編列等事宜。

國防部也強調,在跑道興建規劃時,國防部即相當重視生態的維護,除參考諸多環保專家意見,採取擴寬原有中央通道、加舖增厚足供空軍運輸機起降的跑道方式,減少對島上景觀生態的破壞外,施工所需的砂、石等建材均自台灣本島運來,以維護此地優美難得的景觀。

台灣國防部在南沙太平島興建機場跑道,越南外交部在去年11月15日即曾發表聲明指稱已嚴重侵犯越南主權,並引發緊張情勢,台灣外交部隨即表示,我國於南沙最大島太平島長年派駐人員,該島原即建有簡便機場,供平日民生運補、海洋資源維護及緊急人道救援之用。

外交部說,我國作為南海水域及諸島的主權國家,基於主權獨立及尊重現實原則,反對任何挑釁行為,並支持透過協商對話解決紛爭、共同開發南海資源。我國籲請各國正視我國為南海諸島國家之事實。

外交部指出,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及東沙群島等四群島,不論就歷史、地理、國際法或事實而言,皆為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根據國際公法原則,我國政府對該諸島之主權不容質疑並享有一切應有之權益。
http://www.ettoday.com/2008/01/25/91-2222636.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