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67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4-06-08 00:12:07 (IP: ) T 2401_R 237 引 用
美學者:中共已可干擾台灣長程預警雷達 2014-06-07 07:2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美國學者費學禮五日在詹氏防衛週刊上撰文指出,台灣花費逾10億3800萬美金打造的偵搜雷達計劃 (SRP)已運作了一年,但台北和華府的消息來源透露,中國已有能力干擾雷達訊號。

華盛頓時報六日也在報導中引述外交部研設會主任介文汲的話說,台灣內部有聲音強烈反對美國施壓擴大長程預警雷達計劃。介文汲表示,如果美國願意出售戰機或潛艦等武器來增強台灣傳統防衛能力,更能得到台灣民眾支持。

美國國防部五日才公布年度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國正以史無前例的規模進行軍事現代化,台灣面臨的飛彈威脅有增無減。中共飛彈數量與精準度的提升對西太平洋美軍和區域內國家威脅也日增。

費學禮指出,柯林頓政府時代同意出售給台灣的SRP可以針對飛彈和空中攻擊提供早期預警能力,讓台灣有戰略縱深。位於新竹的早期預警雷達偵測範圍達5000公里,可以追蹤3000公里內像高爾夫球大小的目標。台灣官員透露,去年北韓十二月發射衛星,距離台灣雖有1300公里,台灣卻能掌握。

根據詹氏週刊取得的衛星圖,中共在距離台灣長程預警雷達西北方約240公里的福建省惠安縣建立了一座大型相位陣列雷達,台灣消息來源證實這個雷達可以干擾台灣的SRP。費學禮認為,除了軍事用途,中國可能也想藉此告訴台灣,它在軍事競賽上佔上風,以達到統一的政治目標。

代表馬政府在華府宣達政策的介文汲告訴華時,4座早期預警雷達中的2座已經部署在台灣西海岸。馬政府面臨很大國內壓力,因為台灣有聲音反對擴大SRP,不希望花大錢偵測中國境內非針對台灣,而是針對其它國家發射的飛彈。台灣希望美國出售的是像F-22或 F-35之類的先進戰機或潛艦。

華時說,擔任眾院軍事委員會海軍與投射武力小組席的富比士議員最近就呼籲美國飛彈防禦署將台灣的早期預警雷達整合到美軍的飛彈防禦與偵測系統中,並在小組審查2015國防授權法案時,提出相關的條文為此鋪路。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25646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