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59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3-05-04 16:33:44 (IP: ) T 2401_R 228 引 用
國防部報告 國造雄三 可打擊共軍航母 2013-5-4 自由電子報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共軍近年研發出殲二十等匿蹤戰機並著手打造航母,影響台海安全穩定。國防部針對國防科技研發和自主於下週一向立院進行的專案報告中特別對此強調,國軍二十年來已累積建立約九百項關鍵核心技術能量,將能有效因應敵人潛艦、匿蹤戰機及航母威脅。

我九百核心技術 因應共軍武嚇

關於美方建議國軍建立的「創新/不對稱作戰」能量,國防部在報告中定義,不對稱作戰能力,就是以建置「對敵作戰重心與關鍵要害,具決定性攻擊效果」的能力。據了解,國軍研製的不對稱戰力中,最重要的即雄二E巡弋飛彈、中程地對地飛彈、萬劍子母彈、天劍反輻射飛彈等。

至於有哪些關鍵技術能剋制共軍潛艦、航母和匿蹤戰機,報告中並未明言。而就外界了解,這些關鍵技術應包括可用於打擊航母的國造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防敵潛艦封鎖的水下感測器和萬象水雷,以及可用於偵測殲二十等匿蹤戰機的電偵裝備等。

關於電磁脈衝武器技術,報告中首度坦承已具備「電磁脈衝防護模擬分析技術」,並能執行反輻射飛彈、遙攻精準武器系統、智慧型水下感測器及各式水雷等研製工作。

國防部報告指出,目前也已具備「飛彈電子系統測試技術」等核心能量,可用於執行先進主、被動雷達與紅外線偵追系統、中層反飛彈、低空防禦及機動防空飛彈系統等研製工作。而中層反飛彈系統研發,指的即是測試成功將步入量產的國造「天弓三型」反飛彈系統。

報告並指出,我國已具備「紅外線尋標技術」、「彈頭武器系統開發技術」等核心能量,能執行雄風各型攻艦飛彈系統、先進型模組化艦艇戰鬥系統,及無人飛行載具、雲豹甲車等研製工作。

另經濟部在報告中說,關於美台軍售附帶的國防工業合作,近三年已洽談「天鳶專案」(黑鷹直升機)、「鳳展專案」(F-16A/B性能提升案)、「AIM- 9M(響尾蛇)飛彈導引組廠級能量籌建」等十五案,獲得工業合作額度約十九.四億美元;另「P-3C反潛機廠級能量建立」等工業合作計畫,累計促成國內投資金額約二十七億餘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4/today-p8.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