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60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9-20 22:18:43 (IP: ) T 2401_R 2 引 用
國慶國防表演新竹預演 雲豹八輪甲車隊首度上陣氣勢磅礡
軍國慶日要進行國防表演,今天在新竹湖口營區進行預演,在空中分列式之後,三軍儀隊以雄糾糾的姿態進場。

2007/09/19 11:3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方代號為「同慶操演」的今年雙十國慶「國防表演」19日上午再度在新竹湖口基地進行預演,由國防部長李天羽親自校閱。在空軍現役戰機以大雁隊形進行總數70架次的空中分列式揭開序幕後,國造雲豹八輪甲車也首度上陣,展現在國人眼前,而陸軍神龍小組的「天降神兵」也成功定點降落在同比例模擬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的國軍校閱場上。

在上週進行過第一次預校後,「同慶操演」今日上午10時再度在新竹湖口裝甲基地國軍校閱場展開,由李天羽主持校閱,並首度近40分鐘全程開放給媒體拍攝。雖然韋帕颱風來襲,可能影響預演,不過,新竹湖口基地今天天氣狀況良好,風勢雖稍強,但是仍未影響到操演的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新竹湖口基地校閱場為了因應這次的操演,也特地將場地重新同比例規劃成總統府前的實景,除了有府前南北廣場造型之外,重要的凱達格蘭大道以及重慶南路的道路狀況也都在湖口基地模擬規劃,讓參演部隊依實際場景進行預演。

今年國防表演主要分為三大階段,依序為空中分列式、地面分列式與神龍跳傘「天降神兵」。空中分列式一開始,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CH47SD雙懸翼運輸直升機、S-2T反潛機、E2T空中預警機等慢速機隊率先通過校閱台上空;緊接著則是由空軍現有主力教練、攻擊、戰鬥機種出動,依序是F-16、IDF經國號、幻象2000戰機、AT-3攻擊教練機等全部採用大雁隊形凌空飛越,總數70 架次。

接下來的地面分列式則是在三軍儀隊、包括國防部示範部隊的三軍聯合樂隊的行進變化隊形中,帶領觀眾將目光聚焦在隨後的國軍地面部隊的現役戰車裝備。

在憲兵機車連登場後,即將在11月成軍的國造雲豹八輪裝甲車也首度正式以編隊方式亮相。雲豹八輪甲車未來將成為裝甲旅的主力,肩負北部地區的城鎮作戰任務,以及衛戍首都反制敵軍的斬首突擊作戰。

緊接出場的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未來也是反制敵軍登陸作戰的一大利器。

在地面分列式的操演部分,其他還展示現役飛彈與雷達、通信裝備,包括陸軍使用的拖式反裝甲飛彈、檞樹飛彈等;空軍使用的愛國者防空飛彈、天劍一型、二型防空飛彈、天弓一型、二型防空飛彈,以及雄風二型飛彈。車輛方面則還包括通信車、工兵車與M3型浮橋車等。

最後壓軸的是陸軍神龍小組高空定點跳傘演出「天降神兵」,由十位陸軍神龍小組男女教官擔綱演出,在CH-47SD運輸直升機的帶領下,依序從校閱台上空六千呎處跳下,定點降落在模擬的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另外,依據國防部的規劃,今年的國防表演沒有地面部隊人員的校閱項目,只有各軍校生加入國慶遊行行列,人力約二千人,另外也將在府前廣場進行裝備陳列。

不過國防部也表示,基於安全與不影響北市學校作息為由,國慶參演部隊將不提前進駐,而是在國慶當天凌晨從北縣林口、桃園等地開進台北市。軍方強調,是因軍方不願影響學校上課及民眾生活,無特殊考量,並非外界所說的因為有「說不清楚」的理由,遭總統府方面拒絕提前進駐北市。


記者林弘展/台北報導

為了在國慶日當天呈現最完美的一面,代號同慶操演的「國慶日-國防展示」活動,今天在新竹湖口台地進行預檢,國防部長李天羽由各軍種司令陪同主持,共同驗證三軍聯合參演部隊近來勤訓苦練的成果。

這一次軍方共動員1500兵力、70架次各型軍機、各型機動輪車、重型機車上百輛的預檢活動,而在規模上跟16年前的「華統演習」國慶閱兵(民國 80年)相較之下,當年華統演習共動員受校官士兵1萬2566人,受校車輛(含非甲車)約500~600輛(含待命及救援車),規模雖縮小約八分之一,但因為這一次「同慶操演」武器較先進,許多裝備都是當年無法想像的精良,整體架勢,華統演習是用人海戰術充場面,而同慶操演則是展現出「量少但武力強」的精實戰力。

今天在湖口基地進行的「同慶操演」「國慶日-國防展示」預演活動,首先由空中三軍各型航空器分列式掀開序幕,參演的機種依序為S-70C救護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UH-1H通用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CH-47SD中型運輸直升機等旋翼機,及E-2K預警機、F-16、 IDF、幻象2000戰機、AT-3攻擊教練機等以人字型及大雁隊型依序通過觀禮台,展現國軍空中戰力。

而地面展示的部分,則由三軍樂儀隊雄壯激昂的樂聲及純熟的操槍動作中展開,憲兵機車連以五十六部機車編成的隊型為前導,依序由國軍近年自力研發成功的雲豹八輪甲車、AAV7兩棲登陸突擊車、反裝甲拖式飛彈車、反裝甲標槍飛彈車、復仇者飛彈及車載劍一防空飛彈、愛國者飛彈、天弓一型飛彈、雄風二型機動飛彈發射車組等各式武器進場。

緊接著,海軍機動雷達車、陸軍戰術區域通信系統、無線電多波道車、天頻衛星終端車、核生化偵檢車及渦輪發動機、戰鬥工兵車、25噸關節車、M3機動浮門橋車及海軍兩棲偵搜部隊、陸軍特戰部隊等國軍各型戰術車輛也在活動中亮相。

中正預校樂旗隊及陸軍專科學校鼓號樂旗隊,則以悠揚的樂聲中將整個活動帶入尾聲,並由陸軍神龍小組精準的高空跳傘為國防展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同慶操演指揮部指出,國防展示是以「陸空聯合展示、三軍立體操演」的活動方式,使國人瞭解國軍勤訓精練成效及精實壯大的國防武力,使國軍在現有的基礎上,結合全民國防的力量,維繫國家安全。
http://www.ettoday.com/2007/09/19/301-2159794.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