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64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1-04-12 12:57:03 (IP: ) T 2401_R 199 引 用
時間巧合! 漢光演習 兩岸隔空「交火」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4/1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蘇永耀、游太郎/綜合報導〕國軍年度漢光實兵演習昨在北部的挖子尾營區登場,假想敵軍從淡水河口登陸,陸軍六軍團關渡指揮部進行反突擊、反滲透作戰。空軍則在東部空域部署了C-130HE電戰機及E-2K空中預警機,構建空中安全走廊,全力保存從西部機場轉進東部基地的空軍戰力。

我軍反登陸 解放軍搶灘

就在昨日下午陸軍演訓的同一時刻,中國官網新華網的首頁也報導一則由解放軍自製的最新型氣墊艇搶灘登陸演練。報導指稱,「昆侖山」登陸艦所運載的新型氣墊艇,在南海某海域成功進行了首次搶灘登陸演練。

在我方進行漢光演習之際,兩岸軍方分別公布登陸與反登陸的操演,隔空「交火」,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為驗證空軍在戰時仍能執行戰機起降,今天上午將於國道高速公路麻豆段戰備跑道實施以 F-16、幻象2000、IDF等三大主力戰機及戰鬥、戰搜和運輸三架直升機起降操演。這也是空軍自二○○七年以來,較大規模的演練。

國軍昨在淡水河口進行的反突擊、反滲透作戰演練,為驗證關渡指揮部獨立防衛台北中樞的作戰效能,河防部隊示範以水上佈雷、浮船、鐵網、攔油索等器材,對來犯敵軍實施阻絕。並在河岸設置如鋼刺蝟、燃油桶、雷區、蛇腹形鐵絲網等阻絕設施,讓敵人難以登陸。岸上還有士兵持機槍和步槍,以交叉火網殲滅來犯敵人。

操演模擬敵軍若抵達關渡大橋時,由兩架AH-1W攻擊直升機防守,做為台北市安全與總統中樞免遭威脅最後一道關鍵武力。但這部分因淡水河口濃霧與風速過大等天候不佳的因素,而臨時取消起降。

空軍昨天則是模擬新竹、嘉義等西部一線基地,遭到中國導彈飽和攻擊,幻象及F-16戰機緊急轉場到東部的佳山及志航基地保存戰力,為保持空優及箝制敵機對轉進的機群攻擊,空軍在東部空域部署了唯一一架C-130HE電戰機及E-2K空中預警機,幻象戰機掛載的ASTAC電子情報莢艙也首次曝光,針對中國沿海的防空陣地及敵機實施雷達參數蒐集,構建空中安全走廊,全力保存轉進的空軍戰力。

ASTAC電子情報莢艙長四.一公尺、重四百公斤,和戰機採同色調的空優塗裝,長條形的外表被暱稱為「法國麵包」,作戰時可以偵察特定區域內敵機或防空雷達的電子參數,還可作為電子戰的支援裝備,協助標定敵方的防空系統(包括雷達及防空飛彈陣地),偵蒐距離可達八十公里。

據透露,幻象戰機曾和中國的蘇愷廿七「不期而遇」,當時雙方靜默一陣後,敵機按捺不住開啟雷達,鎖住其中一架幻象,但我方另一架掛載ASTAC的戰機則將所有蘇愷廿七的相關參數「全都錄」,這場「遭遇戰」也讓空軍對蘇愷的性能更深入了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12/today-p6.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