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63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1-01-23 19:55:07 (IP: ) T 2401_R 185 引 用
飛彈演習公開 陸專家:衝著殲-20
旺報 更新日期:2011/01/20 02:48 記者陳秀玲/綜合報導

旺報【記者陳秀玲/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軍方18日舉行近年最大規模公開導彈演習,大陸第二炮兵指揮學院指揮系教授邵永靈大校認為,台方邀請海內外媒體公開報導目的,可能包含針對大陸空軍殲-20戰機首飛的意圖。

人民網報導,「聯合防空火力實彈射擊測考」18日上午於屏東九鵬基地登場,測考共射擊天弓、鷹式、麻雀、刺針、魔法、車載劍一及各式導彈,原訂發射17枚導彈,實際測考時加發麻雀導彈及刺針導彈各1枚,共19枚導彈。

演習首飛 時間屬巧合

邵永靈應人民網之邀解讀台軍此次防空演習的主要目的,他表示,台灣武器裝備自給率較低,特別是導彈方面,很多都是依賴進口,打一個就少一個,所以對實彈演習比較慎重。這次演習的主要目的,一是檢驗台軍的作戰能力,二是對武器本身進行檢驗,台灣裝備的導彈大部分是90年代的時候從外購買或者自己建造的,很多導彈屬於超期服役,對於這些過服役期或者即將到服役期導彈需要進行核對總和抽查。

邵永靈指出,這次台軍防空實彈演習和殲-20的首飛在時間上應該是一個巧合,因為演習是需要一定的準備時間。但這個演習完全可以隱蔽,不對外報導,如此公開報導,可能還是有針對殲-20首飛的意圖。在兩岸空軍力量的對比中,台灣空軍的劣勢比較明顯,90年代,台灣購進F-16戰機,似乎占有一些優勢,但是近些年,解放軍裝備殲-10、殲-11戰機,三代戰機的數量要勝過台軍。

導彈過期 失敗率偏高

他說,但台灣有大量的防空導彈,這也是台軍防空的一個亮點。殲-20戰機的首飛意味著在不久的將來將會有隱形戰機,而雷達對於隱形戰機是沒有太大作用的,這對於台灣整個的防空體系來說是個比較大的打擊。因為面對普通的戰機,防空系統能發揮作用,可是面對隱形戰機,防空系統有可能會失效。所以這次台軍的防空實彈演習可能是有一定針對性的。

談到此次演習有6枚導彈沒有命中目標,邵永靈指出,這次演習導彈發射的失敗率還是比較高,演習跟實戰不一樣,演習的科目都是自己設定,理論上應該有更高的成功率。但是台軍這次共發射19枚導彈,6枚脫靶,成功率不到70%,這裏面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導彈本身。

邵永靈表示,台軍這些導彈很多是90年代購進,90年代初,台灣從法國購買幻影(幻象)-2000戰機,同時也購買「雲母」此型導彈。2008年,台灣就曾有消息稱,這個導彈已經過期。而台灣的導彈過期率非常高,這次演習效果不太理想,跟導彈本身接近服役年限或超過服役年限有直接關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0/140/2l4m4.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