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56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1-01-18 14:36:45 (IP: ) T 2401_R 184 引 用
防空演習 6枚飛彈測考失效 【13:55】

〔中央社〕國軍今天舉行大規模飛彈演習,其中數枚飛彈目視未命中目標。軍方說,共6枚飛彈測考失效,初步研判是過靶未爆、飛行軌跡異常等原因,各式飛彈的命中率約在70%到90%間。

國防部「聯合防空火力實彈射擊測考」上午於屏東九鵬基地登場,為近年最大規模的公開飛彈演習。

測考參演兵力包括4架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8架經國號戰機、6架幻象2000戰機、6架F-16戰機、6架F-5E/F戰機及各式飛彈系統,陸、海、空軍受測兵力共576人,模擬敵軍自不同距離、空層進襲,由三軍各型防空飛彈系統攔截。

測考共射擊天弓、鷹式、麻雀、刺針、魔法、車載劍一及各式空對空飛彈,原訂發射17枚,實際測考時加發麻雀飛彈及刺針飛彈各1枚,共19枚,數量為近年演習最多。

其中率先登場的天弓飛彈發射時發出巨響,煙霧瀰漫,最為震撼。由於目標距離岸邊100公里外,看不見靶機爆炸,但回報命中。

演習中,包括經國號戰機、幻象戰機及F-16戰機等國內主力戰機均出動,發射天劍二型、雲母、麻雀等飛彈;地面上則發射鷹式飛彈、車載天劍一型飛彈及刺針飛彈等,以及

媒體在演習現場以目視看到5枚飛彈接近做為目標的靶機或照明彈,但沒有爆炸,目標繼續飛行,其中還有1枚麻雀飛彈發射後落海。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潘恭孝表示,演習共射擊15個目標,共發射11型、19枚飛彈,其中經國號戰機發射天劍二型飛彈,經光學影帶研判為飛彈過靶,未立即引爆;幻象戰機所發射的雲母飛彈目標鎖定正常,但飛彈發射後飛行軌跡異常,正由法方研析。

潘恭孝說,有1枚空射麻雀飛彈發射6秒後,研判飛彈引信提前引爆。

有關飛行10秒後墜海的陸射麻雀飛彈,潘恭孝說,應是火箭推進器燃燒不完全造成;隨後發射第2枚麻雀飛彈則是過靶後未立即引爆。

另外,還有1枚刺針飛彈因控制翼動作不良,脫鎖墜海。

由於各型飛彈不同,命中率有所不同,潘恭孝指出,命中率在70%到90%之間。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54844&type=%E6%94%BF%E6%B2%BB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