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60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9-09 10:28:04 (IP: ) T 2401_R 168 引 用
我自製「萬劍彈」射程涵蓋大陸沿海 中時電子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2010-09-08 03:09

台灣自造成功的武器又添一項! 除國造雄二E巡弋飛彈可望在年底部署外,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天再透露,由中科院自製研發的萬劍子母彈系統(代號「萬劍計畫」)已在今年通過空軍的「初期作戰測評」形成戰力,未來配合IDF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掛載,將可用於破壞、癱瘓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機場、港口或雷達陣地。

為使台灣空軍在對岸發起攻擊前,先對敵兵力進行源頭打擊,並避免我戰機深入敵區冒險,空軍早有意藉向美採購F-16C/D戰機時,同步籌購具備遠距遙攻能力的AGM- 154「聯合遙攻武器系統」(JSOW),不過卻因F-16C/D軍購受阻,這款用於戰場制壓的飛彈也無法到手。

要等美國點頭出售,還不如台灣自己研發來得快。林郁方指出,國防部斥資近三十億、耗時數年才開發的萬劍武器系統,因開發較晚,又加入了不少符合我國作戰需求的設計,部分性能甚至超過AGM-154,但也因許多設計「史無前例」,在研發過程中確實遭遇不少難題,進度較原定計畫延後一年以上,不過這項武器終於在今年上半年通過「初期作戰測評」。

未來只要完成與經國號戰機性能提升型的整合工程就可能進入量產,同時國防部公開預算也透露,為了掛載萬劍彈,軍方預定在明後年再投入三十六億和一百一十四億,對經國號戰機進行性能提升,讓經國號具備「遠距制壓作戰」和「防空制壓作戰」的能力。

他指出,在大陸東南沿海已部署S-300 PMU-1和S-300 PMU-2等先進防空飛彈的情形下,我國空軍若要執行「源頭打擊」任務,就只能派戰機冒險穿透中共防空火網,進入大陸東南沿海內陸,以最大射程僅28公里的AGM-65小牛飛彈,或傳統炸彈、汽油彈和集束炸彈等進行攻擊,我空軍執行相關任務將得不償失。

但若未來「萬劍系統」量產服役,則我軍戰機執行「源頭打擊」任務時,就不必再冒巨大的風險派戰機深入中國大陸,而可以在台灣海峽上空,在友軍戰機、各式電戰系統,甚至雄風二E的充分支援下,以「萬劍」武器系統對大陸東南沿海內陸軍事目標進行遠距制壓,大幅減少我方軍戰機暴露在中共防空火網下的時間。
http://n.yam.com/chinatimes/politics/201009/20100908077634.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