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35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8-31 10:24:29 (IP: ) T 2401_R 165 引 用
明年3千億國防預算 450億付美國 * 2010-08-31 * 中國時報 * 【吳明杰/台北報導】

 國軍明年度近三千億國防預算,將有高達四百五十億將花費在對美軍購上。對此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認為,民國一百年用於對美軍購的軍事投資金額之所以暴增,主要是受這兩年美國一口氣宣布多達一百一十億美元軍售案的影響,因而使得國軍對美軍購付款開始進入高峰期。

 明年國軍共有「AH-64D攻擊直升機」、「UH-60通用直升機」、「P-3C反潛機」、「潛射魚叉飛彈」、「獵雷艦」、「愛國者二型性能提升及新購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長程預警雷達」和「E-2T性能提升」,加上美國尚未決定出售但國防部已編預算的「柴電潛艦」和「F- 16C/D」等十大對美軍購案,相關預算將耗掉一百年國防預算的百分之十六。

 林郁方不諱言,四百五十億占年度軍事投資預算的比例高達百分之五十四,確實會對其他新增軍事投資案將造成嚴重排擠效果。

 根據昨天國防部送交立法院的明年度公開版預算書顯示,民國一百年的國防預算仍達兩千九百七十四億,只比今年度少兩億,並非先前傳出遭政院大砍兩百億,不過其中就有四百五十億將用於對美軍購,而人員維持費也高達一千四百億,就吃掉近半的國防預算。

 林郁方指出,明年編列四百五十億的對美軍購投資預算,可能將使國軍其他武器籌獲計畫被迫推遲或取消,例如海軍的「迅海計畫後續研究」和陸軍的「新型戰車」購案等;至於空軍原本擬取代B-1900C的「中型運輸機」購案,則已幾近取消,不過國產反制性武器的生產和研發未受影響。

 此外,儘管美方至今仍不願售台六十六架F-16C/D,但空軍司令部的「鳳隼專案」明年仍持續編列二十八億元預算以備不時之需;海軍也編列預算準備再向美國租借一至二艘「新港級」(Newport)戰車登陸艦(我國海軍稱為「中和級」)。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4421x112010083100152,0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