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56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3-21 12:23:37 (IP: ) T 2401_R 140 引 用
幻象機發動機葉片損壞 法方賠4.7億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3/21 04:1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幻象戰機去年驚傳發生發動機葉片斷裂、導致多架幻象戰機無法正常飛行情事,嚴重影響空軍戰力,軍方甚至將戰機封存列為考慮方案之一,但此事經過台法密集磋商後有了令人滿意的結果,法方除同意免費提供器材、優先支援零附件外,也同意以裝備及能量轉移給我方,其賠償價值估計達千萬歐元(約四億七千萬台幣)。

此外,由於發動機葉片斷裂受影響的飛行員月飛行時數,在法方快速處理下,幻象戰機飛行員已經恢復正常戰訓飛行任務,月飛行時數從今年一月起,已經恢復為標準的十五小時。

根據國防部頒訂的幻象機飛行時數,每月為十五小時,但去年五月出現幻象戰機多架發動機葉片斷裂,造成幻象飛行員的月飛行時數,在去年九到十二月間,只能勉強維持每月八小時,與中國第三代戰機飛行員每月飛行十二小時,已有相當程度落差。

立委林郁方在去年十月下旬揭露此事,他當時還要求軍方要立即處理,以免造成戰力空隙。林郁方還曾建議國防部長高華柱,對現在的幻象機可能要慎重考慮提早汰除,或者是封存部分幻象戰機或其他手段;高華柱當時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這些措施都是可以列為考量的方法。

法做出多項承諾

將提前交運零附件

林郁方指出,根據他的了解,法方去年在獲知台灣通報後,立即派員來台,並做出多項承諾,包括免費提供兩套先進的內視鏡檢查設備,以縮短檢查週期;其次是派人來台免費訓練我方人員;第三是提前交運耗材和零附件;法方對我賠償、折讓換算額度達一千萬歐元(約四億七千萬台幣)。

林郁方因此在三月十五日進行的國防委員會上,追問此案的處理進度,並詢問空軍,法方的承諾是否已全部履行?空軍參謀長葛熙熊對此表示,法方已按照承諾執行完畢,我國空軍幻象戰機飛行員的月飛行時數,也已從今年一月起,恢復為十五小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1/78/22fhj.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