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69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2-23 12:06:05 (IP: ) T 2401_R 135 引 用
美國防報告在台灣公布/我空防戰力 不堪中國一擊

〔編譯羅彥傑、記者羅添斌、許紹軒/綜合報導〕我國向美爭取採購不得的F-16C/D型戰機,美方態度可能出現重大轉機!

機齡多老舊 要抗中須升級

美聯社及路透兩大國際通訊社昨天不約而同在台北發布新聞,指根據美國政府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台灣在與軍事對手中國進行戰鬥時,可供作戰的戰機數量將不敷使用,也凸顯台灣空防戰力已有「不堪一擊」的危機。

路透認為,這份報告可能促成美國在肯定觸怒北京的情況下,對台提供新的軍售,以確保台海情勢穩定;美聯社則點出,美國防部強烈懷疑:台灣是否擁有足夠抵禦中國攻擊的能力。

我空軍對此表示,美方正在評估台灣採購F-16C/D的可行性,目前我方尚未取得這份報告,因此不便對媒體報導評論。政府高層官員則分析指出,美國官方刻意將這份報告提供給國際媒體並選在台北發出,是向兩岸發出極為明顯的政治訊息,可能是為宣布出售F-16C/D給台灣進行暖身鋪路,我國政府靜觀這項發展,並會做好準備。

我爭取F-16C/D 出現轉機

歐巴馬政府上月底才通知國會,將對台提供六十四億美元的軍售,包括飛彈、黑鷹直升機及兩艘鶚級(Osprey class)獵雷艦等武器,不過不包括台灣極力爭取的六十六架F-16C/D戰機與柴油潛艦。

但根據美聯社及路透昨天發自台北的消息指出,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在美國國會命令下製作最新的單篇報告並選在台灣公布,日期標示為一月二十一日。

報告指出,台灣儘管擁有近四百架戰機,但「有作戰能力的戰機遠少於此數」,許多戰機因機齡老舊與維修問題而無法派上用場,同時,要保護距離中國僅一百六十多公里的台灣機場,也是一大問題。

美媒體解讀:對台提新軍售

國防情報局表示,台灣擁有的六十架美製F-5戰機已達到退役年限,一百二十六架自製的IDF經國號戰機欠缺續航力。報告強調,台灣的五十六架法製幻象戰機2000-5型戰機雖然擁有先進科技,但需要經常且昂貴的維修,對其戰備妥善率有負面影響。

該報告也提到,台灣的一百四十六架F-16A/B戰機中,有若干可能在航空電子與作戰效能方面獲得提升,但「相關戰機升級幅度、時機與品質,目前仍不得而知」。

報告提到,隨著中國軍力愈來愈強大,台灣戰機升級已有必要性。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昨晚表示,台灣現在向美方申購F-16C/D受到挫折,而F-16C/D戰機生產線約可再持續二至三年,這段期間是美國是否售予台灣F-16C/D戰機的觀察期與關鍵期,若無法解決,台灣與中國空中戰力失衡應是早晚的問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23/today-t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