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42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1-31 22:27:10 (IP: ) T 2401_R 130 引 用
共軍潛艦 傳闖左營海域 【17:51】

美軍神盾級巡洋艦日前入侵我國領海,政府原本僅派出海巡署小型艦艇(如圖)驅趕,後發現對方竟為龐大軍艦,才緊急出動海軍康定級軍艦。(資料照,記者陳文正攝,照片與本新聞無關)
外傳日前侵入我國領海的美軍軍艦,神盾級巡洋艦伊利湖號CG-70(USS Lake Erie )。(畫面翻攝自網路)
〔本報訊〕台灣的領海近來十分不平靜,媒體報導,1月27日晚間傳出有艘中國潛艦,利用我國海軍演習期間,侵入左營海域,立刻引起海軍當局的高度關注,透過水中通話器聯絡未果,該艘潛艦最終避開我聲納探測,離開我國海域。不過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夏德玉對此卻堅決否認,表示當日海底出現的「並不是一艘潛艦。」

 無獨有偶的,日前在台海西南23海里海域處,海軍也發現美軍神盾級的軍艦出沒,經我海軍向美軍進行確認後,美艦才改走海峽中線偏東航行,中國也出現軍艦護航,也讓我軍艦和共軍軍艦有近距離的目視距離。

 媒體報導指出,台灣領海附近常有別國潛艦出入,但1月27日上午出現的中國潛艇,因為已侵入我國海域情況十分罕見,海軍總司令高廣圻也立即進入海軍總部的作戰中心,親自掌握這艘在左營軍港西南24海里處被偵測到的潛艦。

 這次發現不明潛艦的同時,海軍正在進行海上演練,由反潛直升機S-70C放下被動式聲納浮標後,意外發現水面下有潛艦活動,由於潛艦對我方聯絡保持沉默,因此初步判斷為共軍潛艇,最後躲過我聲納探測後離去我國領海,海軍到1月29日前仍持續進行操演。

 在本月27日傳出共軍潛艦入侵我國海域,近來台灣領海又傳出有美方軍艦闖入,同時也讓台灣海軍軍艦,和中國軍艦有了近距離的接觸。原來美軍神盾級巡洋艦CG-70被海軍發現,硬闖入台海西南23海里處,海軍趕緊派出康定級巡洋艦,美艦之後才改道海峽中線航行。

 這整起美艦入侵領海事件,途中還發生了一項小插曲,根據媒體報導,我方原本只派出海巡署小型艦艇前往驅逐,到現場才發現竟是美軍神盾級的大型軍艦,才趕緊聯絡海軍出動康定級巡防艦前往現場查證。同時中國也出動軍艦護航,我方軍艦也尾隨監控,所幸最後整起事件平安落幕。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26667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