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59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11-13 20:15:18 (IP: ) T 2401_R 117 引 用
購美標槍飛彈 省2千萬美元 * 2009-11-13 * 中國時報 * 【吳明杰/台北報導】

 近來美方多項對台軍購無故漲價,經立委和國內輿論反彈,國防部軍備副部長趙世璋昨天在答覆林郁方等立委質詢時透露,其中陸戰隊標槍反裝甲飛彈(FGM-148)採購案,美方已同意比照美軍採購價格每枚十六萬美元,降幅約四分之一,全案可省下兩千萬美元。

 此外,空軍參謀長葛熙熊答詢時也指出,對於幻象戰機發動機葉片斷裂問題,法方已降低身段,除已主動表示願意降價外,也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就會送來,以免影響法國向巴西推銷戰機的計畫。

 幻象戰機葉片斷裂 法降價示好

 同時幻象戰機魔法飛彈的火箭推進器,法方也改變立場,同意比照美國軍售模式,先與我方簽訂相關協議,現在國防部正與法方商談工業合作。

 過去陸軍採購標槍飛彈每枚只要七萬美金,先前陸戰隊採購同型飛彈居然飆漲到廿四萬美金,如今雖降至十六萬美金,價格還是原來的兩倍以上,對此軍方將領解釋說,因為通貨膨脹和彈型也經過提昇,美國陸軍明年準備採購的也是每枚十六萬美金的價格,這樣的價格還算合理。

 林郁方也指出,在美國同意我方加入美軍共同採購計畫後,原本由我方單獨負擔的「重啟生產線」和「研發分攤費」等,將由我國和美國共同分攤,同時我國也應該可以獲得與美軍所採購者同型、於第二次波斯灣戰爭後才完成改良的性能提升型。

 我加入美採購計畫 武器性能佳

 趙世璋在答詢時表示,國防部最近談軍購真的是很強硬,國防部會繼續據理力爭,有關標槍飛彈採購案,國防部經與美方深入商談,美方已同意降價,粗估每枚飛彈的報價應可下降廿五到卅%,換算全案約可省下兩千多萬美金。

 而且原來因預算限制,無法採購到原來所需數量,現在美方降價,就可買到國軍需要的飛彈數量,將可購入一○五至一○七枚。

 林郁方同時要求國防部對於涉外軍事採購武器與裝備事項,應好好培訓人才,須具備專業、語言與交涉膽量等特質,並請資深將領傳授相關經驗。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3329+112009111300087,0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