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261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10-31 08:16:19 (IP: ) T 2401_R 115 引 用
北京作梗美明年售台F-16C/D機會不高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0/30 03:08 劉屏/華盛頓報導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報導】

華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國今年不會出售F-16C/D型戰鬥機給台灣。多位專家更表示,歐巴馬考量到與中國的關係,所以明年成案的機會恐怕也不高。熟悉相關情勢的人士指出,歐巴馬即將在十一月初訪問中國,所以行前或歸來後的短時間內,一定不會出售F-16C/D。

至於明年如何,目前各方並無定論,不過廿八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席格爾亞洲研究中心」的研討會上,專家的看法普遍不樂觀。

北京視此軍售案為指標 動見觀瞻

中方已經明確表示,如果美國出售F-16C/D給台灣,中方一定會作出強烈反應。研討會上,美國戰爭學院教授柯爾表示,中方把F-16C/D一案視為指標,因此歐巴馬政府將面臨非常嚴肅而又艱難的決定,未來一年多的時間,可說是美國對台軍售具有決定性的關鍵時期。

前國務院發言人、現任智庫「史汀生中心」東亞部門負責人容安瀾認為,為信守台灣關係法,所以歐巴馬政府明年一定會繼續宣布對台軍售;可是為避免刺激北京,軍售項目或許不會包括F-16C/D。

喬治城大學教授唐耐心則指出,台灣空軍迫切需要F-16C/D,但是面對中共,美國在明年的對台軍售案中,的確可能排除F-16C/D。這位曾在美國政府情報部門服務的專家表示,軍售具有表徵意義,美國有必要提供大筆軍售給台灣,而且從務實觀點出發,台灣確實需要F-16C/D以鞏固空防,然而國際政治現實使美國必須多方考慮。

台不再重視國防現代化 值得擔心

與會人士指出,美國對台軍售必然引起中方反彈,只是外界難以預估反彈力道強度。依據過去的經驗,最糟的狀況是中方停止與美方的軍事交流,去年十月即為一例。會後有人說,中共反對的是美國出售「高、尖、新」的軍備給台灣,所以如果是一般性質的軍備,

唐耐心在研討會上指出,台灣內部有人認為,兩岸關係大幅改善,所以台灣可以少花點錢買軍備;也有人認為兩岸關係改善可能造成華府錯覺,導致美國不再出售尖端武器給台灣。

柯爾則表示,除了軍售問題,他最擔心的是台灣內部狀況,一是台灣領導人似乎不再重視國防現代化,二是人口結構老化勢必影響台灣軍隊的戰鬥力。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