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462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9-10-01 11:48:14 (IP: ) T 2401_R 112 引 用
圓山指揮所 驚爆遺失機密地圖

2009-10-01 06:00:45 自由時報 

〔記者吳岳修、林俊宏、林慶川/台北報導〕國家戰時首長進駐指揮的「圓山指揮所」,驚傳遺失上百張基地內部機密地圖,搞丟地圖的霸壘營建公司宣稱因施工不慎造成污損,未告知國防部就自行焚毀,檢調在霸壘公司搜索查扣十多張機密地圖,昨將負責保管地圖的工地主任簡士傑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

稱污損自行焚毀 工地主任被起訴

目前尚未追回的機密地圖達一百三十張,幾乎暴露整個圓山指揮所內部設施暨機電系統,萬一落入有心人士手中,整個圓山指揮所無異是「全都露」,恐危害國家安全。

位於北市大直山區的「圓山指揮所」,國防部整建多年後,去年正式啟用,作為國家戰爭時,元首及內閣官員政經軍的決策指揮中心,並將軍方「衡山指揮所」的戰略功能轉移至圓山指揮所內,衡山指揮所則移作參謀總長指揮軍事作戰之用。

國防部對圓山指揮所進行「圓新專案」,整建指揮所的工程、警監、核生化、通資等系統設施,九十六年由成傑營造公司取得土建工程標案、霸壘營建公司取得機電工程標案;基於施工需要,「成傑」公司向國防部商借指揮所內基地圖說總數二百八十七張,其中部分圖說轉交「霸壘」施工使用。

這些圖說涉及國家一級政經軍基地的內部機密,營建公司指定工地主任專人保管收藏,去年三月廿八日工程完成驗結,國防部追回出借的機密圖說,「成傑」悉數歸還,但「霸壘」短缺一百四十七張,國防部派員催討,時任「霸壘」工地主任的簡士傑說,施工期間因工地滴水,導致圖說受潮破損,他乃擅作主張,將破損受潮的一疊圖說,拿到工務所旁的空地焚毀。

因事關重大,國防部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檢調搜索霸壘公司,當場查扣「圓新專案」藍晒圖正本圖說十七張(另有影本一張),簡士傑聲稱,他因後來離職忘了歸還,並堅稱缺漏圖說確實已焚毀。

檢察官擴大追查,目前尚無證據顯示缺漏圖說外流或外洩,但焚毀之說亦難證實,檢方昨將簡士傑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提起公訴。

圓山指揮所整建工程去年曾爆出涉及行賄、招待喝花酒及安排性招待等弊案,被控涉入案情的業者也是霸壘營建公司,全案現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帶公務資料退休 中科院員工被訴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技術員常德欽退休後,將天弓一號防空飛彈及野戰補給手冊、天劍一型飛彈技術手冊等十三項中科院公有物品攜出後,企圖販售圖利,在欲賣給羅姓男子時被國安局查獲,基隆地檢署昨將他依貪污治罪條例之竊取、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

承辦檢察官李吉祥指出,常德欽侵占的物品雖屬中科院的公有財物,但該物品時間均已久遠,早已不具保密價值,價值輕微,但常所為涉犯罪行是刑度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的重罪,因此呼籲公務員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常德欽表示,他因一時貪念,才想把這些經手的手冊、資料攜出後,伺機販售圖利,對於自己的行徑相當後悔。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libertytimes/20091001/index-1254348045183482500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