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軍事新聞張貼欄(二)
發表:竹根 2007-09-19 00:15:33 閱覽數:433362 (IP: ) T 2401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10-21 20:57:20 (IP: ) T 2401_R 10 引 用
馬營促砍雄二E飛彈 綠斥投降主義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幕僚、立委蘇起日前公開質疑雄二E飛彈如果量產,甚至掛載核子彈頭,足以製造國際風暴,要求刪除明年度全部預算,儘管因此在國內政壇掀波,蘇起仍主張雄二E飛彈應等國民黨執政後再行量產,並指馬英九已聽取過有關的分析報告。

蘇起指出,雄二E飛彈問題相當敏感,為避免落入陳總統手中,製造爭端,應該等明年國民黨勝選執政後,九月再送預算到立法院。

身為馬英九團隊主要的幕僚,向來是馬英九在國際政治、兩岸關係政策核心智囊,蘇起的發言,外界格外重視,但目前藍軍內部意見分歧,其他藍軍立委都主張應維持一定比例的預算,國民黨團也尚未形成決策。

蘇起主張應該交付全國辯論,考慮舉辦公聽會,未來黨內討論時,他也將據理力爭。

據指出,針對明年度編列量產具有攻擊中國上海、南京等城市能力的「雄二E飛彈」三十八億餘元預算,國防、預算聯席會日前審查時,蘇起即提案要求全數刪除,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則提案要求凍結,待中科院將完整研究以及測試結果向立院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

聯席會決議只刪三分之一蘇將翻案

據悉,目前藍軍內部只有蘇起一人主張全數刪除,其他國民黨立委則都接受國防部說明如果預算全刪,雄二E飛彈研發小組將被迫解散的理由,而與蘇起持不同立場,像帥化民就質疑如果預算全刪,與向來台灣自行研發防衛武器的國防共識不符,並私下勸阻蘇起。

藍委廖婉汝主張,量產經費可保留或刪除,但維持研發團隊繼續運作的經費不能刪,林郁方認為雄二E專案,沒有如蘇起所言政治性那麼高,最後初步達成刪除三分之一、凍結三分之一共識,但全案仍未定論,蘇起將再翻案。

據了解,日前媒體報導蘇起反對雄二E飛彈預算後,國會辦公室就接獲不少抗議電話,助理只能一再強調並非反對雄二E飛彈,只是反對在陳總統任內通過預算。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幕僚、立委蘇起主張全刪明年度的雄二E飛彈預算,綠委昨天質疑,這種近乎投降主義的論調,令人驚訝,尤其蘇起是馬重要的國安議題策士,綠委質疑馬英九的國防政策也是投降主義,並要求馬對發展雄二E飛彈的議題及預算做出清楚表態。

有關雄二E飛彈,國防部規劃的量產、部署計畫是從明年度起至民國一○四年為止,八年編列三百四十六億餘元預算,明年度是第一年預算,額度約三十八億餘元,日前立法院國防、預算聯席會審查這筆預算時,決議刪減三分之一、凍結三分之一、通過三分之一。

長期在國防委員會的台聯立委何敏豪表示,蘇起多次在立委訪美行程中,向美方官員表達類似立場,他也多次抗議,勿傳達錯誤訊息給美方。

何敏豪強調,雄二E是極為重要的戰略威嚇武器,對兩岸軍力平衡有重大意義。他質疑,中國最擔心台灣擁有潛艦和戰略性飛彈,反對的聲音卻來自台灣內部,心態非常可議。

台聯立委黃適卓強調,蘇起是馬英九參選總統擬定兩岸政策的重要策士,如今蘇起以避免挑釁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等理由反對雄二E飛彈,難道馬也反對雄二E,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應該說明清楚,是否支持台灣發展雄二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21/today-fo1.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