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77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7-04-11 10:29:39 (IP: ) T 2294_R 98 引 用
神奇雷射武器 美軍逼近實用化 2017-04-11 01:28

〔中央社〕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只存在於科幻小說中的神奇雷射武器,雖然其威力尚未達到電影般戲劇化,但美軍終於逐步逼近雷射武器的實用化。

法新社和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軍火和防衛巨擘波音(Boeing)、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和雷神公司(Raytheon),一齊為美國國防部研發雷射武器試製品。

美國海軍自2014年起在運輸艦龐賽號(USS Ponce)配備30千瓦級雷射砲,展開試驗運用。

洛克希德馬丁也剛發表60千瓦級雷射武器,美國陸軍卡車很快就會搭載此雷射武器,試驗用來摧毀迫擊砲和小型無人機等。據洛克希德馬丁相關人士表示,此雷射武器能以雷射光束集中照射數秒內,擊落500碼(約460公尺)外無人機。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SBA)資深研究員岡辛格(Mark Gunzinger)表示,據信數年內威力更強大的逾150千瓦試製品就可望登場。擁有這類雷射武器,就可能用來瞄準和擊落飛彈。

岡辛格指出,美軍特種部隊期盼至2020年以前,能在AC-130地面攻擊機試驗性搭載這種武器系統。據信美軍也可望於6至8年內,使用逾300千瓦雷射武器系統。擁有那種程度的威力,就能從正面擊落來襲飛彈。如此一來,現實將可趕上科幻小說的情節。

此外,美軍也在檢討於高空飛行無人機配備雷射武器,倘若能實現,就具備於彈道飛彈發射後馬上予以擊落的能力。

對軍方而言,雷射武器的另一優勢是,它是幾乎可無限制使用又價廉的武器。與需要砲彈的傳統火砲不同,只要能確保電量,雷射砲就可無限制使用。

岡辛格指出,戰門機搭載時更能發揮雷射武器的威力,理由是能無限保有防禦敵方飛彈的射擊能力。「無需返回基地補充武器,也能補給燃料,宛如搭載幾乎無限彈倉,能持續進行作戰。」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32234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