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61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6-12-17 23:23:03 (IP: ) T 2294_R 92 引 用
成功阻截中程彈道飛彈 2016-12-1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站(USNI News)報導,美國海軍神盾艦約翰.保羅.瓊斯號(John Paul Jones )十四日於夏威夷考艾島進行飛彈攔截測試,發射兩枚新式的標準六型雙重任務攔截飛彈(SM-6 Dual I),成功阻截一枚中程彈道飛彈(MRBM)。這是美國海軍首度成功測試攔截中程飛彈,以色列線上軍事雜誌《國防新知》(Defense Update)指出,這項技術能夠對抗中國的「航母殺手」東風二十一型彈道飛彈(DF-21)。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MDA)局長敘林(James Syring)發表聲明表示:「這起測試顯示『飛彈防禦局』和海軍可以遞交給我們的艦隊司令官的戰力。」「標準六型攔截飛彈和神盾戰鬥系統將繼續證明,它們是我國多層、強大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的重要成員。」
能攔截東風二十一型飛彈

目前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軍艦所使用的標準三型攔截飛彈,是以防禦地面目標避免受到彈道飛彈攻擊為目標。然而,配備標準六型飛彈的軍艦,其目的在於自衛,也就是保護航空母艦戰鬥群避免空中威脅。標準六型攔截飛彈可防衛許多目標,從載人和無人飛機、水面艦艇發射的飛彈、潛艦或飛機發射的遠距離飛彈、以及中國的「航母殺手」 東風二十一型彈道飛彈。

「飛彈防禦局」在聲明中也指出:「標準六型攔截飛彈使用爆炸性彈頭,以抵禦彈道飛彈的威脅,有別於其他的防衛性攔截飛彈,例如使用非爆炸性、截殺科技的標準三型攔截飛彈。」

標準六型攔截飛彈在設計之初就考量到中國「航母殺手」的威脅。以東風二十一型飛彈為例,其射程約在兩千公里左右,在末端飛行階段以極陡角度向下俯衝、速度高達十馬赫,此時飛彈攔截難度極高,令敵軍的水面艦艇和航空母艦備受威脅。

美國海軍在去年首度測試標準六型攔截飛彈,當時三次測試分別成功攔截短程彈道飛彈、超音速和次音速低空巡弋飛彈。由其正式名稱「雙重任務攔截飛彈」可知,標準六型為兩用型飛彈,可使海軍以同一枚飛彈,不只用於對付空中與巡弋飛彈目標,也能用做終結彈道飛彈之用。這項能力搭配裝有神盾戰鬥系統的驅逐艦,可使船艦同時追蹤及鎖定傳統空中威脅和彈道飛彈。採用垂直發射系統的標準六型飛彈,相容於美軍目前及未來規劃生產的神盾艦。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062803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