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77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4-12-04 23:56:47 (IP: ) T 2294_R 74 引 用
日隼鳥二號升空 2020年榮歸 2014-12-04

日本小行星探測器「隼鳥二號」3日下午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由H2A火箭26號機搭載發射升空。(法新社)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小行星探測器「隼鳥二號」,三日下午在鹿兒島縣種子島的宇宙中心發射升空,預定二○一八年抵達在地球和火星之間運行的目標小行星「1999JU3」,採集砂石等物質之後,於二○二○年返回地球。這項計畫耗資三一○億日圓(約八十一.六億台幣)。

「隼鳥二號」是小行星探測器「隼鳥號」的後繼機,「隼鳥號」在四年前從編號「25143」的小行星「糸川」,帶回微量的塵砂樣本,成為全世界太空探險的創舉。

「隼鳥號」在太空探測的旅程中,遭遇包括太陽閃焰衝擊、燃料外洩、裝置故障、失聯等大大小小的難關,原定四年的旅程,最後延長為七年,足足在太空中穿越了約六十億公里的路程。

「隼鳥號」的主體在返回地球時雖於大氣層中燒毀,但它充滿戲劇性的太空之旅,卻為人津津樂道,不但日本媒體爭相報導,也被拍成電影,讓它成為另類日本英雄。

後繼機種「隼鳥二號」,主體高一二五公分,裝有兩個圓形的通訊用天線、太陽能電池板,此外,動力源的「離子引擎」已進行改良,推動力增強了廿五%,比第一代「隼鳥號」有更強的推動力和持久性。

編號「1999JU3」小行星距離地球三億公里,直徑約一公里,研判可能存在有水和有機物,「隼鳥二號」預計在二○一八年中抵達,展開十八個月的任務,在二○二○年底前回到地球並帶小行星上蒐集到的砂石,以做為揭開太陽系及生命起源的依據。此次也新開發了一種衝擊裝置,在採樣時可投擲金屬塊製造出人工凹陷,便於採集表層以下的新鮮物質。

日本民眾對「隼鳥二號」相當關注,期望它能再度帶來感動,但因天公不作美,發射時間從上月底二度延期,三日終於在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廿二分,由H2A火箭廿六號機搭載發射升空,約在一小時四十七’分進入軌道,透過電視的直播,民眾也跟著一起歡呼。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836103

印度烈火四型 射程涵蓋中國 2014-12-04

印度2日成功試射射程涵蓋中國的「烈火四型」(Agni-IV)中程彈道飛彈。這是印度戰略部隊司令部(SFC)首度對烈火四型飛彈進行使用者試射,預計數年後正式服役。印度還預定一個月內三度試射射程達5千公里的首款洲際彈道飛彈「烈火五型」,預計2017年服役。具道路移動性的烈火四、五型,主要針對中國進行威懾。(取自網路)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836099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