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60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3-08-07 07:24:14 (IP: ) T 2294_R 64 引 用
廣島原爆68周年 日艦出雲號「復活」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2013.08.07 04:01 am



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六日在橫濱舉行下水儀式,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美聯社)
日本二次大戰以來的最大戰艦、造價約台幣三百六十億元的國產準航母「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六日在橫濱舉行下水儀式。而「出雲號」這個艦名曾是日本侵華戰爭時期日本海軍艦隊的旗艦名,在日本與中國大陸海上領土爭執升高之際,顯得格外敏感。

中國大陸六日譴責日本「持續擴張軍備」。大陸國防部表示:「我們對日本持續擴張軍備表達關切,日本的亞洲鄰國與國際社會應對此一趨勢提高警覺。日本應從歷史得到教訓,遵守自衛政策與和平發展道路的承諾。」

日本在廣島原爆六十八周年紀念日舉行「出雲號」下水典禮,由副首相麻生太郎主持。日本政府說,下水典禮和原爆紀念日同一天純屬巧合,因為這一天是吉日,潮汐狀況也適合下水典禮。

「出雲號」艦長二百四十八公尺,滿載排水量二點七萬噸,最多可搭載十四架直升機,預計二○一五年正式服役。日本原本最大型船艦是「日向」和「伊勢」兩艘護衛艦,「出雲號」比這兩艘長了五十公尺,日本每日新聞日前曾稱,「出雲號」長度直追二戰時號稱世界最大及最強戰艦、長兩百六十三公尺的「大和號」。

專家認為,只要配備F卅五等能夠垂直起降的戰機,「出雲號」立刻就能轉變為輕型航空母艦。

由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保守派政府考慮修改日本和平憲法並加強軍力,「出雲號」下水典禮格外受注意。日本防衛省表示,「出雲號」除了捍衛航道和日本領土外,也將在救災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

在不到兩周前,大陸多艘海警船首度進入爭議海域,升高日本與大陸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之爭。

日本海上自衛隊不少現役艦艇是以舊海軍艦艇名稱命名,二戰期間日本海軍第三艦隊旗艦就叫「出雲」號,是一艘排水量近萬噸的裝甲巡洋艦。一九三二年一二八事變爆發,「出雲號」奉命停泊在上海江面,之後遭中國多次攻擊都未沉。一九四五年七月廿四日在日本吳港被美軍擊沉。
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六日在橫濱舉行下水儀式,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 (美聯社)

【2013/08/07 聯合報】@ http://udn.com/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080054.shtml#ixzz2bEa0XE8r
Power By udn.co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