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84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1-02-07 15:16:19 (IP: ) T 2294_R 38 引 用
美國X-47B型無人匿蹤戰機 試飛成功 2011-2-7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海軍五日表示,設計為自美國航空母艦上起飛,轟炸敵方目標後再返回航母降落的X-47B型無人戰機,日前已成功通過首次試飛。

自航空母艦上起飛 可以規避雷達偵測

根據美國海軍及軍火製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表示,這種新式無人戰機四日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進行試飛時,成功在地面控制小組指揮下爬升至一千五百多公尺的高空,滯空時間達二十九分鐘。

軍方領袖視X-47B型戰機為新世代無人飛機的一部份,新世代無人飛機不但可規避雷達,飛行速度也比目前在阿富汗戰爭中所使用的「掠奪者」(Predator)及「死神」(Reaper)等以螺旋槳為動力的無人飛機機隊更快。X-47B型戰機可以時速逾八百公里的高速在一萬兩千多公尺的高空飛行。

無尾翼噴射式設計 電腦操控執行任務

X-47B型無人戰機是美國海軍第一種無尾翼的噴射式無人駕駛飛機,外形像小一號的B-2匿蹤戰機,採用蝙蝠翼設計,可自航母上起飛,前往敵方目標上空投擲炸彈後再飛回到航母上降落。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在二○○七年取得研發X-47B的六.三六億美元合約,整個生產過程高度保密。

美國現有的無人戰機仍需靠人類飛行員在遠端操控,但X-47B型戰機則可完全由電腦來控制執行戰鬥任務。人類飛行員先設計好飛行路線後,電腦就可指引飛機自航母上起飛前往攻擊目標,然後再飛回航母。

由於這種新型戰機不必仰賴人類飛行員控制,滯空時間可比現行無人戰機更久。目前美國海軍戰機飛行員在空中執行任務時間最長約為十小時,現行無人戰機的任務時間則約為三倍長。

根據美國海軍表示,X-47B型戰機會先在愛德華空軍基地進行約五十次試飛,首架戰機可望於今年底完成初步試飛階段,隨後再進行第二架戰機的試飛,至於在航母上的起降測試則要等到二○一三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7/today-t3.htm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