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12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7-17 14:40:55 (IP: ) T 2294_R 32 引 用
南韓新導彈 可攻擊北韓全境 【14:05】

〔中央社〕南韓今天發行「月刊朝鮮」最新期8月號指稱,南韓軍方和國防科學研究所研發並實戰部署射程達1500公里的國產巡弋導彈「玄武-3C」,可打擊北韓境內的任何一處軍事據點。

南韓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射程達1500公里的國產巡弋導彈已完成實戰部署,可以在1至2公尺的誤差範圍內打擊北韓境內的任何一處軍事據點」為標題,報導了此一消息。

據瞭解,今天發行的「月刊朝鮮」8月號指出,南韓軍方有關負責人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自2008年開始研發射程1500公里的地對地巡弋導彈「玄武-3C」,並已成功投入生產,今年起在朝鮮半島中部戰線某部隊部署了百餘枚。

據悉,在此之前,南韓軍隊只對射程為500公里的「玄武-3A」和射程為1000公里的「玄武-3B」進行實戰部署。

報導指出,「玄武-3C」完成研發及實戰部署後,南韓軍隊的射程範圍除了北韓的核設施外,還覆蓋位於平安南道祥原、江原道伊川郡紫霞里、咸鏡南道元山市玉坪勞動者地區的飛毛腿、蘆洞導彈基地等北韓主要的軍事設施。

據瞭解,「玄武-3」系列是最新型巡弋導彈,由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經過勘測、系統研發、試驗評估等步驟進行研製。

報導指出,「玄武-3C」巡弋導彈長6公尺,重1.5噸,發動機採用與飛機相同的噴氣式發動機。該導彈速度為1馬赫(時速1260公里)以下,彈頭重約450公斤,準確度誤差1至2公尺。

目前世界上擁有射程在500公里以上巡弋導彈的只有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以色列6個國家,已研發出射程達1500公里以上巡弋導彈的只有美國、俄羅斯、以色列和南韓4個國家。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有關負責人表示,「玄武-3C」投入作戰後,如果遇到突發事件,就可以在開戰初期準確打擊威脅南韓軍隊的北韓導彈基地與戰爭指揮部設施。過去南韓的導彈對平壤以北的眾多導彈基地束手無策,但透過此次「玄武-3C」的登場,將能夠克服這種劣勢。

「月刊朝鮮」指出,由於北韓發射導彈,使得南韓在2001年修訂的「導彈及其技術控制制度(MTCR)」規定,南韓可以研發的彈道導彈射程限制在300公里以內,但巡弋導彈與無人偵察機(UAV)屬於同一系列,只要「彈頭重量」不超過500公斤,研發射程沒有限制。考慮到這一點,南韓國防部針對北韓研製彈道導彈的情況,自1990年代起,比起彈道導彈,更著重於研發巡弋導彈,以克服對北韓之劣勢。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88317&type=%E5%9C%8B%E9%9A%9B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