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85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7-09-13 02:55:50 (IP: ) T 2294_R 3 引 用
俄羅斯稱測試全世界最強大的真空彈,威力與核彈相當 路透社 2007-09-12 11:27

路透莫斯科電---俄羅斯軍方週二說,俄國已經測試了全世界威力最強大的真空彈(vacuum bomb),並將它稱為「所有炸彈之父」。這種炸彈能釋放出威力與核爆相當的毀滅性震波。

這是俄羅斯近來測試的新武器中最新一項,也是俄國總統普京試圖再次確立莫斯科在國際舞台擔任要角的一個政治舉措。

「這個新空載武器的測試結果顯示,其效能與威力與一核武相當,」俄羅斯副參謀長魯克申(Alexander Rukshin)告訴俄羅斯國營ORT First Channel電視台。同樣的報導稍後也在國營的Vesti頻道播出。

「你們現在可以看到它的威力,這枚全世界無與倫比的炸彈正在一個軍事地點測試。」

畫面上顯示一架圖波列夫(Tupolev)Tu-160戰略轟炸機從一個測試場上空丟下炸彈後,隨即出現大爆炸。

照片顯示數棟看起來被夷平的樓房周圍是焦黑的泥土與石塊。報導說:「那些泥土看起來像月球景象。...國防部強調,這項國防發明並未抵觸任何國際協定。俄國不是要引發新的武器競賽。」

這種炸彈通常分兩階段引爆。首先由一次小爆炸將大多數爆裂物質散佈到雲層中,然後不是同時在空中引燃,就是以第二次爆炸引爆這些爆裂物。

這種炸彈一旦爆炸,就產生壓力波,其所及範圍遠甚於傳統炸彈爆炸的壓力波。

「主要的破壞由超音速震波以及難以想像的高溫所造成,」報導說。「所有活著的東西就蒸發掉了。」

但魯克申同時強調,這個武器不像核武,不會污染環境。

報導還說,這枚新炸彈比號稱「所有炸彈之母」的美製「巨型空中爆炸彈」(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 MOAB)的威力還大,因此俄羅斯研發者將它稱為「所有炸彈之父」。(完)

--編譯 柯安琪;審校 張敏惠
http://news.yam.com/reuters/international/200709/20070912733110.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