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58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4-23 15:28:36 (IP: ) T 2294_R 29 引 用
秘密武器 美太空戰機今試飛 2小時內攻擊全球 比核彈還猛
2010-04-23 11:04:44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一架被列為最高機密的 X-37B 無人太空戰機,當地時間 22 日將在佛羅里達州首次升空試飛。外界質疑, X-37B 不單純是可重複使用的太空戰機,而是美國甘願裁減核武後的秘密武器,它可在 2 小時內攻擊地球任何目標的太空戰機,比核彈還危險。

香港《大公報》綜合外電消息,研發時間超過 10 年的 X-37B ,是由軍方研發。據美國媒體發布的數據指出, X-37B 長約 8.2 米,翼展 4.6 米,尺寸約為穿梭機的 1/4 。從外形設計上看,跟美國傳統的穿梭機比較像,但它採用了一種雙垂直尾翼的設計,這又與美國現役的一些重型的戰鬥機相似,因此它很有可能成為全世界第一架太空戰機。

不僅如此, X-37B 的最高時速達音速的 25 倍,還攜帶太陽能電池板,能夠執行最長為期 270 天的太空任務。這種太空戰機在設計上用於繞距地面 203-926 公里的低地球軌道飛行。將來有可能攜帶小型衛星進入地球軌道,執行軍事任務後再返地球

X-37B 預定在美國時間 22 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宇航中心由「阿特拉斯 V 」運載火箭發射升空,預計在完成既定任務後,以滑翔方式自主返回地面。 X-37B 不配太空人,可自主完成多種空間探索任務。空軍不肯透露 X-37B 首次試飛會執行什麼任務。

外界對 X-37B 所知不多,只知是太空總署和波音公司 1999 年研發的一種成本較穿梭機低、可重複使用的太空戰機,但計劃在 2004 年因經費問題而擱置,改由美國空軍接手,自此變成絕密軍事項目。

太空戰機可在太空巡航,又能進入大氣層執行攻擊任務,一旦研製成功,將令美國建成一個「 2 小時全球打擊圈」,可以在單一行動中摧毀敵軍衛星和來襲導彈,並在戰區上空進行偵察,大大增加了美軍的威懾能力。

太空飛機的奧妙之處在於它的動力裝置。簡單地打個比方,太空飛機就是把我們原有的火箭和飛機結合在一起了,把這兩種傳統武器的性能融合在一起了,所以它的作戰效能會被加倍地放大。這是「太空戰鬥機」的雛形。

中國軍事觀察員梁永春認為,未來太空戰機所能擔負的軍事領域的任務主要有這麼幾個方面:一是偵查,一是空中打擊,再就是反衛星、反導彈這一類的太空作戰。因為它飛的太快了,其他國家別說攔截它,就是看都看不清,它最快應該能飛到 25 倍音速以上,它才能夠脫離地球引力的這種束縛,飛到大氣層以外,地球軌道上去。這麼快的速度,那麼現有的雷達探測技術,基本上是很難捕獲到它的。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cnyes/20100423/index-12719918841788809001.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