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12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0-02-15 01:38:34 (IP: ) T 2294_R 27 引 用
美空載雷射 首度擊落彈道飛彈【聯合報╱編譯林沿瑜╱報導】2010.02.13 05:30 am

聯合報/提供


載運雷射導能武器的波音747飛機2006年在堪薩斯州接受媒體拍照。
(路透)
美國飛彈防禦署12日表示,美軍在太平洋標準時間11日晚間8點44分(台北時間12日中午12點44分),首次以空載雷射導能武器鎖定並擊毀一枚飛行中的彈道飛彈。這種類似電影「星際大戰」中太空戰艦光砲的導能武器,以高能量雷射光摧毀目標,射程達數百公里。

美國飛彈防禦署(U.S. Missile Defense Agency)12日說,「當『空載雷射武器測試平台』(Airborne Laser Testbed)成功摧毀一枚正在升空的彈道飛彈時,飛彈防禦署展現了導能武器在抵抗彈道飛彈上的潛力。」11日的武器測試在加州中部文杜拉市(Ventura)外海的「海軍空戰中心武器部門海上靶場」進行。

美國這項研發中的高能量空載雷射武器測試平台,結合美國頂尖航太和武器公司的技術,由波音公司生產載運武器的機身架構,是一架重新打造的波音747巨無霸噴射機,加上諾斯洛普葛魯曼公司供應高能量雷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光束和發射系統。

去年8月,這種雷射導能武器即有在空中鎖定飛彈的能力。波音公司表示,當時一架改良過的747-400F飛機從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使用機上的紅外線感應器發現了從加州聖尼古拉斯島發射的飛彈,當時導能武器成功鎖定這枚目標飛彈。

空載導能武器的功能在攔截敵方飛彈攻擊,並讓美軍在各種等級的彈道飛彈升空時,有能力以予以擊落。美國飛彈防禦署還說,導能武器可降低軍方攔截任務的成本。

由於導能武器使用雷射等能量進行破壞,而非實體的彈頭或炸藥,因此能達到迅速、精準、減少不必要死傷等多重軍事目的。

目前美國正在研發從陸海空到太空的全面飛彈防禦系統,包括陸基的愛國者飛彈和類似系統、海基的神盾艦搭載標準三型飛彈,及空載雷射導能武器和太空星戰衛星。陸基和海基系統過去幾年陸續成功完成實地測試,空載雷射導能武器則是首度成功擊落飛彈。
http://udn.com/NEWS/WORLD/WOR3/5425441.s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