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根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國新武器發表新聞
發表:竹根 2007-05-10 23:04:13 閱覽數:151485 (IP: ) T 2294 引 用
 


回應:竹根 2008-09-18 12:48:51 (IP: ) T 2294_R 13 引 用
日在美首度成功試射愛國者三型飛彈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9/18 02:31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十八日專電)日本各大媒體網站報導,日本飛彈防禦系統的地對空攔截飛彈「愛國者三型(PAC3)」,於台灣時間十七日晚間九點五十五分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陸軍「白沙飛彈試射場」首度成功試射。日本航空自衛隊發射兩枚,兩分半鐘後成功攔截擊落標的。

「時事通信社」報導,在美日聯合記者會上,日本防衛省航空幕僚監部的防衛部長平田英俊說:「試射成功證明日本的飛彈防禦系統能有效運作,這是一場具有意義的實驗。」

日本方面共有包括航空自衛隊飛行開發實驗團司令、高射隊員等八十人參加這場試射。

「朝日新聞」報導,飛彈防禦系統是美國希望在全球部署的系統,日本目前也正積極導入、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除了美國、日本以外,德國、荷蘭也部署,但這次試射是美國以外的國家首度實施。

由海基型攔截飛彈「標準三型」與「愛國者三型」飛彈構成的飛彈防禦系統當中,「標準三型」去年十二月,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金剛號」已在美國夏威夷外海成功試射。

日本防衛省已在東京附近的入間(埼玉縣)、習志野(千葉縣)、武山(神奈川縣)、霞浦(茨城縣)、濱松(靜岡縣)各基地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預計到二零一零年度末期之前,將在京阪神(京都、大阪、神戶)和九州北部等地區,共十六個高射隊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

此外,到了二零一零年度末期前,也預計將三艘神盾艦修改為搭載「標準三型」飛彈的設計。日本的飛彈防禦計畫今後完成初步階段部署,將邁入真正啟動運作階段。

報導說,中程彈道飛彈約以秒速三至七公里速度襲來。這次試射將標的速度設定成較實際速度慢,且是在預設發射時刻、襲來方向的情況下進行試射。

「愛國者三型」飛彈一枚八億日圓(約台幣兩億五千萬元),其他相關費用約需十五億四千萬日圓(約台幣四億七千萬元)。完成初步階段部署大約需花費一兆日圓(約台幣三千億元),費用可能會再增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8/5/163zd.html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